文章吧手机版
阳光,就在这里
日期:2016-07-14 作者:小sze 来源:感谢小sze的投稿 阅读:

  当一缕阳光从窗户悄悄地溜进来时,睡意朦胧的眼睛也不自觉地睁开了。一个令人开心的念头突然从脑海里闪过,今天也要去拥抱太阳。

  我们的太阳就在这里,白沙镇东井小学。当看见一个个黝黑,瘦小的小孩在学校里你追我逐,没有一丝丝忧虑,像一股清泉,清新而滋每一个人的心灵。你会忍不住上去抱抱他们,轻轻地掐掐她们的滑滑的小脸蛋。他会发现好像有人把他抱起,便扭过那小脑袋瓜,露出参差不齐的牙齿,羞涩地笑一笑,挣开了你的手。就会跑开,不时还回过头来偷偷看你一眼。

阳光,就在这里

  “老师,我,我,我”,这是学生想把他的心声告诉你时呐喊的声音,那个声音一点一点地在敲动着你的心灵,这声音势不可挡,你是无法拒绝的,你只能无条件地接受。那时候的你也像一个小孩子,露出天真笑容。(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身上好像带着闪闪发光的光环,一下子就吸引到你的眼球。其实,他们就是太阳,带有温度和力量却不会伤害你的太阳。虽然在去拥抱他们时,需要力量,会筋疲力尽,可是你是心甘情愿,你想去做,你无怨无悔

  这是作为一位人民教师的本质,不顾一切地去拥抱世界最美的太阳,因为小孩子就是我们永远的太阳。

  作者:岑卓燕

  审稿:梁小诗

  图片:李珊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阳光,就在这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