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心中有阳光世界就不黑暗
日期:2015-10-08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一个人的心态未来的影响很大,影响到看世界态度和眼光。

你心中有阳光世界就不黑暗

  我们面临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我们的财富在增加,但是满意感在下降;我们拥有的越来越多,但是快乐越来越少;我们沟通的工具越来越多,但是深入的交流越来越少;我们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真诚朋友越来越少;我们住的房子越来越大,但是房间的人越来越少;我们身边结婚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白头偕老的夫妻越来越少了。有的甚至是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说明许多人的心理扭曲、失衡,表现为浮躁、偏执,甚至导致行为的不正常。这就是心态出了问题。好心情才能欣赏好风光,好花要有好心赏。

  要知道,愁眉苦脸地看生活,生活肯定愁眉不展;开朗乐观地看生活,生活肯定阳光灿烂!心中没有阳光的人,势必难以发现阳光的灿烂;心中没有花香的人,也势必难以发现花朵的娇媚!让阳光永驻心中,不仅可以装点自己人生,也可以温暖别人的世界

  享受过程,精彩每一天

  生命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结果,它是一个括号,左边括号是出生,右边括号是死亡,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号,要用靓丽多彩的事情,好心情把括号填满,结果到了括号就结束了。人来到世间走一程,就要好好享受生活,获得幸福快乐,哪怕是生活是艰难和贫困的,甚至遇到一些人生的不幸,只要我们能坦然面对,调整好心态,采取积极的行动,主动的行动、同样能获得幸福快乐,说不定还是刻骨铭心、经久难忘的。(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云南有一个古城,气候宜人,土地富饶,物产丰富,人们生活悠闲,节奏慢悠悠的。有一个英国绅士看到这里的人们生活悠闲,就问一个老太太,夫人,你们这里的人生活节奏为什么是慢悠悠的?老太太说,先生,你说人最终的结果是什么?英国绅士想了想说,是死亡。老太太说,既然是死亡,你忙什么?生命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有人看透,有人看破。

  怎么享受生命这个过程呢?把注意力放在积极的事情上。我们认为生命如同旅游,记忆如同摄像,注意决定选择,选择决定内容。旅游的特点是从原点出发再回到原点。有人去厦门旅游,去厦门一定要到鼓浪屿,到了鼓浪屿一定要到日光岩。到了日光岩一看,一块不足15平米的岩石,上面挤满了人,多得都要把人挤掉下去,待不了2分钟就要下来。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在日光岩上只待了2分钟,如果从结果上看,一点也不值,但是过程重于结果。因为你到了你想到的地方,看了你想看的景致,感受了不亲自来就感受不到的感受,心灵受到了一次感悟生命中多了一次经历。所以说,这个过程是富有意义的、价值的,并没有枉走一程。

  学会体会过程,有的人就找最讨厌的地方去体会,这个世界总会有阴暗面,一缕阳光从天上照下来的时候,总有照不到的地方。如果你的眼睛只盯在黑暗处,抱怨世界黑暗,那你的心态就阳光不起来,终究会被阴暗的心态所占居着重要位置。久而久之,心态的不健康就会引起你对社会、事物的不满情绪,影响到你的身体健康,如果又不能及时得到心理调节和渲泻,就可能要在心理、身体和行为上出毛病。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才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心中有阳光世界就不黑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