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阳光洒进留守儿童心中
日期:2017-07-19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年全国两会的农村留守儿童引发了人大代表和委员的热议,众多留守儿童在家庭关爱缺失中成长的现象是社会之痛。为了填补庐山小学留守儿童情感的缺失,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通过家访和生日会的形式关爱庐山小学留守儿童,让阳光洒进留守儿童心中。

  7月18日上午9:30,在村民的带领下,队员来到了雅丽的家。为了腾出空间,奶奶使劲地催着爷爷将厅里的摩托车推出来,这一幕队员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送上慰问品之后,队员们问到雅丽的情况。奶奶说雅丽从小到大都很懂事,各位队员也纷纷点头赞同。队员们发现雅丽是一个多才多艺孩子,不仅会手工,还会跳舞、弹电子琴。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听到雅丽的独奏,但是,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会在更大的舞台奏响自己青春之歌。

让阳光洒进留守儿童心中

  随后,队员们来到宇彬的家。家里只有爷爷一个人,小小的房子显得格外空荡。当我们说起宇彬在学校的表现的时候,爷爷叹了口气,说:“他在家里很活跃的,但是一到外面去就变得特别安静。”听完爷爷的话,队员们沉默了一会。我们都知道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让许多留守儿童感觉不到父母的关爱和温暖,从而产生一种自卑心理,害怕与人交往,不敢参加集体活动。我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宇彬带来阳光般的温暖,融化他那颗冰冻已久的心。(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下午3:20,“墨缘”为留守儿童举办了“与你同在”生日会,大家一起点蜡烛、唱生日歌,小朋友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蛋糕和零食,队员们对他们学会分享的行为深感欣慰。这时,有位队员注意到一位小朋友的蛋糕一直没动,经过询问,他才缓缓地回答:“老师,我想要拿这一块蛋糕给弟弟。”听到这一句话,队员们感到特别暖心,为这位小朋友学会分享、关爱弟弟的行为而感动

  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有这么一句话:“每一颗心都需要爱,需要温暖,需要宽容,需要理解。每一个孩子都来自纯净无邪的地方,永远都应该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 不得而知,留守儿童也是祖国的花朵,大学生应肩负关爱留守儿童的使命,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让他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阳光洒进留守儿童心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