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开课啦
日期:2016-07-13 作者:1341366034 来源:1341366034投稿 阅读:

  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开课啦

  在小雨纷飞的中午时分,伴着孩子们欢声笑语,我们迎来了三下乡活动第二课堂的第一节课。第二课堂的开设是为了让孩子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过程中还要开拓自己视野,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而且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开课啦

  中午2:30分老师准时到达课室对学生进行点名,确定学生是否到齐。紧接着老师很同学们宣布我们三下乡第二课堂正式开课。第一节课分了不同的班,每个班学的项目各不相同,有武术、话剧、跳舞还有手语,同学们分别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科目,跟着老师各自的去学习。

  在武术课上,老师最先强调的是纪律问题,学习武术不遵守纪律是无法完成的,要严肃,不可肆意玩闹。老师一开始给学生们讲授了一些武术的基础,武术分为拳术、腿术和掌术,而这次老师决定教同学们一套五步拳。武术很讲究精神面貌,要抬头挺胸,不可弯腰驼背、有气无力。同学们认真一边认真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在努力练习,真是一帮勤奋好学的好孩子。(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话剧课一开始,老师便让孩子们来进行自我介绍。话剧是一门很活泼的课程,自我介绍能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减少相互间羞涩感。话剧还讲究舞台、声音和台词等等的要素。而且下课后孩子们还在努力练习。在他们练习的过程中,我们采访了一位很厉害的小朋友,但他只是略微羞涩的笑笑,真是小小学生,大大的潜力啊。

  另一边的舞蹈课上,老师们耐心、细心的给同学们讲解分解动作,要学会踩节奏,手脚要平衡,要跟着节拍舞动。同学们认真的跟着老师学,整齐富有节奏感,大大的眼睛里闪现出绚烂的光芒,形成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同一时间的手语课也是同样的趣味恒生。老师一开始用手语给同学们表演了一遍《纯真年代》,把同学们的目光都吸引住了。老师娴熟的动作,动听的歌声,让孩子们目不转睛。随后老师把整一套动作进行拆分,分步骤的教授,动作纯熟、老练。孩子们跟着老师边唱边学,认真听讲,相信在这短短的十天中,孩子们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

  第二课堂的开展,照顾学生合理的、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的志趣和需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达到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综合性教育效果。相信在这十天里,孩子们将会学会更多的东西。愿你们如雨后春笋,健康茁壮的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开课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