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教育是一场相遇——“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开课啦
日期:2017-08-14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

  8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到达邵阳市文昌小学的第二天。队员们一大早就起床洗漱,忙活着这一天的早饭。鸡鸣了一声又一声,时间伴随着炊烟一缕一缕溜走。

  经过一晚雨水的洗刷,地面上有些积水,落叶洒落了一地,小学生们都陆续到来。学生们都径直往自己先前所在的班级走去,自觉地搞起了课室的卫生,还有学生拿起扫把到操场上清扫落叶,认认真真的小身影,不为伙伴们的欢快玩闹所动。

教育是一场相遇——“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开课啦

  学生到齐以后,队长黄格敏和副队长叶诗恒、罗炯安对学生按年级分了5个班,并从队员中选出了各班的班主任。由于考虑到学生们与队员们第一次见面,彼此并不熟悉,为了加快拉近学生与队员之间的距离,第一节课开始时,班主任带着零食和两三个队员,到班级里和学生们互动,活跃和谐的氛围之中,学生与教员间缘分之线正悄悄连起。从第二节课开始,课堂秩序渐渐步入正轨,讲台上自信笑容,课桌上举起的小手,课室后门那频频的点头,教育——促成了这一场相遇。

  在结束了一个早上的课之后,学生们在校门口集合,一个个按照回家的方向分批有序地排好了队,由负责带队的队员们护送回家。据了解,大部分学生的家距离学校远,有的甚至要步行1个多小时,且学生除了步行便无法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路途虽远,但为了尽可能地确保学生们的安全,队员们不辞劳苦,与学生们相伴同行,一路上欢声笑语,奏起了愉快的相遇之歌。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下午的上课时间还没到,学生们便陆续有来,距离上课前半小时,学生们就已经到齐了。随着小老师走入课堂,他们端端正正地坐好,齐刷刷的目光聚焦到老师身上。风扇转动着徐徐发出的声响,和着小老师响亮的讲授和学生的积极的回答,时间从扬起的嘴角边,高高举起的指尖,无声地淌过。快临近放学的时候,雨下起来了,淅淅沥沥的,哗啦哗啦的,渐渐地大了。但窗外的大雨并未能浇灭课堂的热情,下课之后,学生们都意犹未尽恋恋不舍离去。

  由于担心下雨路滑,学生回家路上不安全,校长和村民们热情主动地提出送孩子们回家,队员们那颗提着的心总算安定下来。看着孩子们向我们招着手喊着“老师再见”并渐渐远去的身影,我们每一颗心都触动着,我们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教育是一场相遇——“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开课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