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敬爱的爷爷
日期:2016-08-25 作者:西北的孤 来源:感谢西北的孤的投稿 阅读:

敬爱的爷爷

  雪虽然下的不大,但有点冷。回家的时候,天色一有点暗,车子缓缓地在阴晦的天气中移动。向外望去,苍黄的天地下,枯草孤树,时而略见几个萧萧的村庄。回来时见到的如此,回去看到的也竟如此。

  到家时,太阳还算好,雪却未化,但温暖了许多。看到家里一切,欣然之间,我有了几分愉悦。可敬的父亲,和一叔叔小酌几杯。我心里是高兴的。父亲、母亲让我看看爷爷,他们这样说,我感觉出了什么.但也没说什么,而看见日思夜想的爷爷,爷爷看见时时挂念孙儿,爷爷无比高兴.喜悦流露在老人家慈祥的脸颊,而孙儿的我是何等的兴奋。看着爷爷,慈祥中喜悦,但脸色却是如此憔悴,往日脸庞的红消失尽无。顿时,我心里有了许多疑问。我深深敬爱的爷爷和时时心爱我的爷爷,在数日不见竟如此苍老、憔悴,这是怎么了?细心和他老人家谈了一会儿,得知老人家自我离开到现在,身体一直不太好。看着可敬可爱的爷爷,想着慈爱的年迈的爷爷以来受如此的病痛。我低下了头,眼泪落在衣衫上,而转过了身……

  我知道这次回家,在家时间是很短很短的,但我也无奈。之后把一些在学校所需的东西整理好了。母亲盼着我回家,而我回家,却是匆匆的……母亲为我做了饭,是很丰盛的,我却半碗都没吃下。母亲是知道她儿子的心思的,父亲什么也没说。而我心里毕竟是不安的,问了他们:爷爷是怎么了?便知我流泪了,流的是伤痛的泪,流的是惆怅的泪,流的是无奈的泪……(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心灵的颤抖,打击醒了我即将回去。离开时,我和母亲看了爷爷。又一次见爷爷时,我禁不住自己的心绪,一切掩饰不了伤痛。忧伤中哭泣,而失声了。实事的存在,无意中悲伤。如此的我而丧失了理智,无情的牵动了爷爷的心。我失态竟是给病痛的爷爷填了许多惆怅。现在想来是多么的愧疚!

  悲情笼罩着我们,而我将要离开,却带不走所有伤痛。就这样与亲人又一次告别了,爷爷还要送孙儿。看着至亲至爱的爷爷,我又一次落泪了,慈爱爷爷眼中也湿润了(我清晰的看到)。我想:这次送别,爷爷给予我的是莫大的鼓励,鼓励也是老人家心中又一个希望………

  别了,在车窗外的爷爷。我模糊的看着外面的那树消失了……风过无痕,可谁懂得绿草的悲哀

  2011.3.23

  作者介绍:

  许志刚,1991年4月生于古浪,受家庭熏陶,自幼读《中国通史》、《二十五史》、《史记》、《诗经》、《资治通鉴》等,对时政民生有创新认识和独特见解。具有深厚的古、今文学功底;通晓音律,会吟诗、填词、作赋;能书;会画(以国画见长)。在历史学、哲学、美学、社会科学等方面有一定研究。其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数篇,举办个人专题讲座二十余次。集有《许志刚文集》《苌勤诗集》《秋晨集》《政论杂谈》书画代表作为:《小桥流水》、《国色争艳》。赤子之心,心系祖国、心怀苍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敬爱的爷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