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见过世面的人,到底有多厉害
日期:2018-10-18 19:21:2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见过世面的人,到底有多厉害

    见过世面的人,到底有多厉害

  我们经常说,一个人眼界决定了他的高度, 一个人的心胸决定了他的宽度

  同样是一世人生,有限年岁不同的人会将其过出不同质感

  见过世面的人哪怕藏于人群,你也能感受到他身上散发的别样气质低调而有力量沉稳豁达

  这样的人,一般都有下面三个特点

    见过世面的人

    能享受好的,也能承受坏的

  被称为“上海最后贵族”的郑念,前半生十分耀眼出身名门名校毕业,留学国外。

  更难得的是在那个奉行“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年代,她最终与心爱的男子缔结连理

  郑念的前半生可谓鲜衣怒马,风姿绰约

  然而命运时常爱开玩笑,郑念42岁那一年,丈夫因病去世,承受丧夫之痛的她不得不承担起养家的责任,还要处理丈夫留下的大量工作,在公司政府、商会间斡旋。

  幸运的是,精明强干的郑念很快便游刃有余,工作得到各界认可

  本以为一生就此安稳无奈一场风暴骤然降临。一天清晨,郑念温馨的家被一通打砸,厄运就此开启,在那个混乱的年代,她失去了女儿失去了家,沦为阶下囚……

  命运的巨浪一次次袭来,可郑念始终挺直脊梁,没灰心丧气

  得意时,她是优雅的名媛,体贴妻子精致主妇落魄时,她是努力的教书匠,坚守底线弱者

  冯仑曾说,一个人跌倒再爬起来并不难,难的是从至高处落到最低谷,还能走得更远,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这才是见过大世面的人。

  见过世面的人,经历人生起伏,看过世事沧桑,依然有力量爬起来往前走,他们的坚韧是刻在骨子里的。

    见过的世面的人

    都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前段时间参加同学婚礼宴席上与新娘领导坐一桌。

  因为大家并不相熟,便都做了简短自我介绍结果到了这位男士那里,他光头衔就说了三四个,声音洪亮,生怕别人错过了什么。

  接下来,整个宴席成了他一个人的脱口秀,大肆吹嘘自己工作有多重要,月入数万,和哪个名人有私交,全世界都已看遍……

  更有趣的是,中间他接了一个电话,挂了电话说公司有急事,只有他能办。没和新人招呼就走了。

  生活中有一群人,总以为世界没了自己不行才能有限,吹牛无限。不分场合时间,用尽全力宣扬自己的能耐,岂不知过度吹嘘,展现的正是他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真正见过世面的人都低调而内敛。因为见得多了,更觉自身渺小,更加专注事业而非虚名

  作为名副其实的老戏骨,陈道明曾这样评价自己的职业,他说:其实演员就是一个和环卫工人一样平等的职业,好的演员,不在于拿多少钱,而在于他愿意为观众干多少事。”

  这才是见过世面,且有真本事的人。

    见过世面的人

    奉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准则

  一个人要想有眼界有格局少不了两种历练,一个是读书,一个是旅行。

  读书是知识头脑修炼,旅行是眼界的拔高。

  有人说,不读书只能活一次,读书却可以经历千百种人生。很多人生哲理感悟,在前人思考成果引领下,更容易领会。

  当然“纸上谈兵”是不行的,旅行则是将这些经验之谈通过更丰富的经历加以印证。让自己走出狭小空间,去见识广阔天地

  说起旅行,就不能不提阿森,大学时他经常通过打工赚旅费,假期一到就背起简单行囊来一场穷游,在各种交通工具中辗转,难免疲惫,但他却觉得精神上的丰富足以将这种劳累抵消。

  他和妻子也是因为旅行认识志趣相投的两个人最终走到一起,结婚后也经常结伴出游,一次次远行让他们更加解彼此。

  就像钱钟书先生所说的,如果经过舟车仆仆之后,男女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这种夫妇是不会离婚的。

  阿森说,旅行让他们跳出柴米油盐的日常,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经历了各种各样生活方式,让他们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更懂得感情珍贵

  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

  一个真正见过世面的人,有了眼界与格局,更知道人生那条路是正确的,更有可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负此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见过世面的人,到底有多厉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