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的选择
日期:2018-10-14 19:42:1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人生的选择

  有时,不能不这样地说:人生就是一种选择。如果说,人生如梦如花,那么,选择就是握着梦的手,捧着花的束。只有选择对了、准了,你又去伸手了,去握住了,去抓紧了,机会就是摆渡河岸的船票,是候车站的顺风点,是车站列车时间表的准点,站在你跟前。

  人生路上,过过往往,如路人流水从忙,也如大街陌生路道的茫然。可每个人,只要走在路上,都有路的前方与梦想实现。我们从忙,我们茫然,只是为了寻找下一站的选择,选择一个属于个人的花园,也许仅是一个笑脸,一个同事赞许朋友称赞

  人生有时,也可以这样看。是一幅画面需要你去握着笔,去涂、去点颜、去点亮。那么,握住笔的瞬间,就是一种选择,你选择了什么创意、什么画意、什么色调,就可以画出一幅你心中的画。

  有时,我们也可以这样地看待。梦想与机会是两个车轮,如何让两个轮子跑到一条线上,那就需要心的选择,把梦放在前面,握着梦的轮线,那么机会的轮子就会去承载,去驱动你一路向前。

  有时,不得不承认,选择是一种勇气智慧的思辨。梦想的前方,总是崎岖山峦困难如山,这时,就需要来自心的勇气,来自穿越的力量;如果前面是一路沧桑,就需要把伤痛收藏,晒干当成柴去燃烧,只要一路挂着选择的帆,就能到达梦的彼岸;选择,其实是一双瞳孔的思辨,里面坐着痛与虑。如一扇窗,打开才能呼吸新鲜,看到窗外的风景,可我们总时时会有来寒风的袭扰。选择就是一种“舍与得”,“舍与得”总是那么地缠绕我们的心绪,让我们忧虑而惘然,但智者总是舍去昨日的成功经验,选择一种大智大勇风险去迎接明日的到来。

  如果是选择,就把身影放到后面,脚步放到前方,不要回头,不要再有昨日的留念,不要再去在意前方的曲折磨难

  如果是选择,就把时间去提炼,提炼出矿石的高含量,提炼出时间里面埋着的金线,提炼出时间里的梦的色彩,提炼出时间的高含值燃烧,提炼出时间包着的机遇青睐

  如果是选择,就不要做人性弱点奴隶。我们的惰性思维习惯,总如一条绳子枷锁,捆绑着我们的手脚,遮着我们的视线

  如果是选择,就不要沉沦我们的心志。从来没有想过飞翔的鸟,是永远飞不起来的;从来失去直面困难勇气的,总是对未来的到来茫然。滚爬在地上的泥水,习惯自身的物性,总是向低洼处流,而只有逃逸了水面束缚,才会是云,才会在天空自由的飘荡,才会落成彩霞缤纷。

  如果说选择是一首人生的诗,那么我们一生都是诗人,都是在把平凡中最有价值的,去点燃,亮成一个字、响起一个音符高昂一个梦的脸。我们的诗,总是写给自己,写给自己的无悔无怨,写给自己一生的旧像集,没有发表,但却发表给来世后人的无限评价怀念

  花甲沧桑一生,头发白在破风,风寒了我的皱纹,但没有失去选择种花的梦,把地上的白霜,粒粒捡起,浸泡成一生的浇灌字水,种在纸上,种在梦中的那个选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的选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