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无论嫁给谁,你都会后悔 !
日期:2019-04-29 20:11:52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网络 阅读:

无论嫁给谁,你都会后悔 !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在我看来,之所以十有九悲,是因为爱情一开始太过美好调动了你所有的期望,所以归于平淡时候,才那么让人难以承受

  假如一开始,你就知道了爱情里那些残忍真相,下次遇到爱情的时候,会不会更加从容坚强

  -01-

  有了爱,依然会孤独

  如果有了爱,依然会孤独,那你还会去爱吗?

  张小娴说:

  人本来就是雌雄同体的,被分成了两部分,终其一生,我们都在寻找遗失了的那一半。

  一个人的时候,看到精彩电影没人分享,遇到想吃的美食没人陪你,第二件半价东西永远无法享受

  情侣装、情侣头像、情侣杯、情侣对戒更是只能看看而已,橱窗里的婚纱永远没有穿上的理由

  你有一大堆的爱想要给谁,却不知道谁可以接收。

  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孤独。要是有个人陪你就好了,做什么都会觉得开心

  于是就去爱了,去找遗失的那一半。找到了,出双入对、如胶似漆,形影不离,简直变成了连体婴儿

  可幸福总是短暂的,似乎每段感情里,总是先有一个人,厌倦比较快。

  你主动电话给他,他不回复你;你发消息给他,他也不理你;你拼了命找话题,他只知道简单地回复一两个字……

  你还想和他腻在一起,可他好像已经腻了在一起。

  有时候并不是我们会孤独,而恰恰是因为深深地爱着一个人,才显得更加孤独。

  你疑惑了:假如爱了还是会孤独,那我们何必还要爱呢?

  其实,正是因为爱太美好了,所以人才会上瘾。上了瘾,谁还会轻易满足呢?还不是不断地想要、想要得更多?

  可谁能无穷无尽地满足你呢?不被满足的人,自然就会感到孤独了。

  越是对自己生活不满意的人,越是喜欢在爱情里找满足感

  还有的人,从一开始,就没能从爱情里得到自己想要的。

  你以为有了爱就足够了,有一个人陪着你,去享受情侣该做的一切就够了。可是越爱越发现,面前这个人,不是你想要的那一半,而他,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守着一个错的人,比单身更孤独。

  就算爱人在身边时,你不曾感到孤独,你也要明白,有的事情必须独自一人去完成

  女人产房经历的阵痛,男人职场上经历的暗涌,谁也不能代替爱人去受苦。

  我们是残缺的一半,可也总有需要独当一面的时候。有些事,只能我们自己去承受,谁也帮不了谁。

  那时候,你会明白,原来爱情,并不是全部。

  -02-

  没有人能真正理解另一个人

  在爱情里,不被了解的人最可悲。多少有情人,都是因为那一些误解,而错过

  林黛玉因为误解贾宝玉,含恨吐血而终;小龙女因为误解杨过,让爱情迟到了十六年;焦仲卿因为误解刘兰芝,最后两个人双双自杀殉情……

  年少时,总想遇到一个完全懂自己的人,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世界上,根本没有那个人。

  年少时,总觉得面对误解,就该选择沉默,以为足够爱我的人,总会懂我。后来才发现,谁也不能看透谁的心。

  如果说,对于无关紧要误会,可以选择视而不见,那么面对爱人的误解,你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和他解释清楚,否则那些误解,迟早会压垮爱情。

  电影《初雪》中,来自韩国的交换生金明,对日本少女七重一见钟情,不顾两个人语言不通,开始了笨拙单纯初恋

  他会为了帮七重捡画笔,跳进冰冷的河里;为了给七重买礼物,上街扮成小丑做兼职挣钱;为了和七重更好地交谈,认真学习日语……

  他们约好要一起做很多事,可七重却在某一天,突然人间蒸发了一样销声匿迹

  满怀热情少年,被初恋情人的消失,泼了一大盆冷水,他甚至开始怨恨七重的不告而别。

  他不知道的是,七重的离开,是为了躲开追债的继父。

  有多少人,就像电影中的男女一样,因为缺乏一个坦白机会,而彼此误解了许多年。

  影片的最后,男女主角再次相遇了。

  可现实中,大多数误解的情人,此生都不复相见。

  有多少人,想起年少错过的人,总想着,如果当初能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能把心中的疑惑问出口,或许结局就会不一样。

  可惜没如果。

  假如你能早点知道这世界上没有能完全理解你的人,下一次,是不是可以多花一点时间耐心,学着去解释、去表达呢?

  -03-

  没有无条件的爱

  《挪威的森林》中,小林绿子说:

  ldquo;我跟你说我想吃草莓蛋糕,你就立刻丢下一切,跑去给我买,接着气喘吁吁地把蛋糕递给我,然后我说,我现在不想要了,于是你二话不说,就把蛋糕丢出窗外,这就是我说的真爱。”

  这样的男友,是不是很令人羡慕

  他总能无条件地满足你的任何要求,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无论是合理的还是任性的。

  但真相是,这世界上根本没有无条件的爱。

  他如果宠你宠到连饭都喂到你嘴里,必然希望能从你这里得到更多。

  人是不会无条件付出的,就连你亲爹妈也不会。

  电视剧《都挺好》中,人人都觉得作为小女儿的苏明玉可怜,得不到爸妈的爱,而大哥二哥却总是能得到爸妈的偏心

  可我觉得,其实大哥苏明哲也挺可怜的。

  因为我发现,母亲坚持让大哥出国留学,多数是为了苏家的面子

  当他们知道去国外留学需要一大笔钱的时候,苏大强和老婆在屋里商量着。

  苏大强试探着问,学费这么贵,还让明哲出国吗?

  他老婆回答,所有人都知道明哲要出国了,现在如果说为了钱不让他去,我们的脸往哪里搁呢?

  砸锅卖铁都要让明哲去。

  与其说是苏母爱明哲,不如说,他们更爱自己的面子。

  血肉相连亲情都是如此,更何况非亲非故的爱情。

  被爱,你别觉得侥幸,不被爱,你也别觉得不公平。因为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他爱你,自然是因为你身上有他想要的,而有朝一日他不爱你了,自然也是因为,你给不了他想要的了。

  -04-

  无论嫁给谁,你都会遗憾

  我想告诉你的最后一个真相,就是无论嫁给谁,你都可能后悔的。

  总有人问我,该选一个我爱的,还是一个爱我的?

  我总回答,要选相爱的。

  选你爱的,终究会因为他不够爱你而痛苦;选爱你的,也总会因为遇到了真爱而背叛

  就算是你真的选到了相爱的,也不一定就能得到圆满的爱情。

  我的一位朋友,嫁得很好。

  男友对她宠爱有加双方父母也不缺钱,很风光地办了婚礼,婚后一年,添了个可爱聪明儿子,去年又生下女儿

  在外人眼里,她的家庭令人嫉妒,可她也依然有一堆烦恼天天找我诉苦。

  今天说她婆婆节俭实在受不了;明天说感觉老公上进,挣的钱太少;后天说原来老公家族里有秃顶基因,好后悔嫁了这个男人……

  渐渐地,她甚至开始咨询我关于离婚问题,她每天都在考虑,怎样离婚才能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我吓了一跳,赶紧劝她,你已经比大多数人幸福得多了,你的老公爱你,你的孩子健康,你们的家庭门当户对

  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如果你总盯着婚姻里那些令人痛苦的事,那你永远也找不到圆满的婚姻

  其实人都是这样,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拿到了月亮,就总还想着星星,有了白玫瑰,就开始惦记红玫瑰。

  而生活是平实的,无论你一开始有多么幸福,也难保在漫长鸡毛蒜皮中,不会想起当初没走过的那条路、没选择的那个人。

  可就算你当初做了不一样的选择,你还是会拥有不一样的后悔。

  不如在做选择前,就做好会有遗憾的心理准备

  人的成长,就是一个接受缺陷过程,接受别人的缺陷,接受自己的缺陷,也接受生活的缺陷。

  终有一天,我们开始不再对爱情抱有不切实际幻想,也开始明白,好的爱情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也学会了接受对方缺憾和生活的不完美

  那时候的我们,恐怕才能算得上是勉强合格又刚刚成熟的爱人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论嫁给谁,你都会后悔 !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