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的反面不是恨 而是漠不关心
日期:2018-10-18 20:03:10 作者:周宏亮 来源:网络 阅读:

爱的反面不是恨 而是漠不关心

  恋爱中的情侣,在吵架的时候头脑发热,气急了什么难听的话都说得出口。很多人都觉得,如果男朋友或者女朋友自己大发雷霆恶语相向,那对方一定是不爱自己了。

  一个人和你吵架,恰恰说明他还在乎你。俗话说“爱之深、恨之切”。爱的反面不是怨恨,而是漠不关心。如果对方真的不爱你了,他连话都不想和你多说一句,怎么还舍得费心费神和你吵架呢?

  唐代的诗仙李白有一首着名诗词,叫做《怨情》。美人珠帘,深坐颦蛾眉。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

  如花似玉少女一个人坐在黑夜里哭泣,不知道她心中怨恨着谁?少女和情郎分手了,十分伤心。此诗表面写的是“怨”,实则写“爱”。因为如果不爱的话,何苦夜深人不寐,起来“卷珠帘”呢?

  不管嘴巴上怎么说,我们内心在乎一个人,晚上才会想他念他,辗转难眠

  一个人的咳嗽贫穷和爱,是怎么藏也藏不住的。放不下的讨厌与怨恨,其实都是内心之爱的另一种化身。你和一个人越是吵架,说明你越是在乎他和关心他。

  虽然说亲密关系中的吵架,是一件坏事,但这样的一种“坏”,还没有坏到绝境。面对一个骂你的人,你还可以试着去挽救一下这段感情。吵架不是感情结束,一段感情的真正结束,是他已经把你当成了路人

  ldquo;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当他对你丧失了全部的兴趣,不想理你,不再回复信息。那么你们俩的关系,也寿终正寝。从此以后,无论你过得怎么样,幸福或者悲惨快乐或者忧伤,都已经和他毫无瓜葛

  面对一个对自己漠不关心的人,你就没必要委屈自己了。因为在他的心中,你已经成为了一个与他无关的路人了。我们不会去在意一个路人的喜怒哀乐,也无法接受一个路人的死缠烂打

  他把你当路人,索性你也把他当过客。从此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强扭的瓜不甜,他不回你的信息,你就不要再发了。他不想接你的电话,你也就不要再打了。

  因为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你秋天出门少穿了一件衣服,他都担心你会感冒。一个人漠不关心你的人,就算你晕倒在地上,他都会当你是睡觉。面对一个根本不关心你的人,你再怎么掏心掏肺地付出,也是白费力气

  ldquo;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人生在世,我们都渴望一份刻骨铭心地久天长爱情

  有人爱你的时候,你要好珍惜,珍惜他对你的好,珍惜他的陪伴与关心。可是如果有一天,他真的不爱你了,不想理你了,你也要学会释怀,没必要再低声下气地求他回心转意。

  就好像汉代才女卓文君在得知丈夫司马相如变心以后在《白头吟》中所写的那样:皑如山上雪,姣若云中月。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既然你对我无情,我也无须再对你有意。

  与其两个人尴尬别扭又假惺惺地生活在一起,还不如一拍两散,各自欢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的反面不是恨 而是漠不关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