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精选10篇
日期:2018-07-07 04:2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精选10篇

  《致时光中的你》是一本由罗红玫著作,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80,页数:29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一):还看了作者的其他书

  作者的其他两本书也看过,一本叫《爱琴海火焰》,一本叫《爱情在前遗忘在后》,期待出新作哦!爱情是一瞬间的事,情却是一辈子的事。作者的文笔极美!《致时光中的你》把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娓娓诉来,陷入其中之后就无法摆脱那种淡淡的情感,里面的人物形象,均有血有肉,有着普通人缺点,也有点为爱情不顾一切追求。如书中的男主人公李哲,不再是以千偏一率的“高富帅出现,而是一个真正的有缺点有优点的人。他从开始胆怯,中期的沉默,后期的不顾一切,真实情感贯穿他的人生历程女主人公常笑,虽然一出场带着重重心机,但随着故事的展开才呈现出她年少时的天真活泼、中期家庭遭到变故心碎,后期为了生活打拼的坚强和善良,通过情节的层层推进,将其内在的性格一步步丰满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二):长篇环保小说《流污截》作者 樊小毛 《 致正在阅读本书的你和想购买本书的很多朋友

  很好 。爱情这个题材,没有想到,我的作家朋友罗红玫可以这样写,写出了属于她自己的爱情世界。爱,或许不是那么难,如果要写一本大家爱的书,估计有那么点难了。不过,在小说中,她把爱写得会让读者朋友爱不释手。这非一般功力。据我所知,她不仅写小说,还做实业(生意),理想现实爱好事业,都做得很到位。因此,我只能这样说,她是一个很能写的女人,比能干的女人要有魅力得多。 致时光中的你,或许是你也许他人,爱情,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物,很多人都经历了,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何物,可我们的罗大美女知道,我就打算向她讨教如何写好这个题材。——长篇环保小说《流污截》作者 樊小毛 《 致正在阅读本书的你和想购买本书的很多朋友》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三):好棒好给力滴一本书,必须力荐噢

  《致时光中的你》是一个关于两代人爱恨情仇的故事,正所谓“艺术来源生活并高于生活”,我们都能从中找到自己或他人的影子父辈一代的爱情,深沉持久,时光的流逝让他们从最初的爱情逐渐转化为亲情,然后默默地守护着彼此,就像书中男女主人公的父母一样

  对于年轻一代,青春懵懂的爱情、离家出走冲动前途选择的踌躇、少不更事的烦恼、家庭巨变打击、现实境遇残酷……作者用了清新自然的文笔细致入微刻画出了男女主人公机缘交汇却又分道扬镳成长历程,而这些也都那么真实地出现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岁月中,跟着故事情节一起回忆,或哭或笑或感慨。当我们也像常笑那样,忽然有一天变成另外一个自己曾经陌生或不屑的人时,或许我们得问问,生活究竟带给了我们什么?当我们也像李哲那样,鼓起勇气放弃既有去追随内心渴盼时,结局又会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吗?

  “等待,也是有时限的。没有谁会无止境地等待一个人,太多的甜言蜜语也无法支撑起一个人的天长地久。”这是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无论曾经多么深的爱恋,在时间的巨力前都显得那么弱小,但凡此类,最终都会被当局者无奈地归结为“缘分”或“命运”。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四):仿佛一生最初的苍老,他细数着每分每秒——很棒的一本书!!

  “仿佛一生最初的苍老,他细数着每分每秒。”

  “等她来,或者,不来。”

  《致时光中的你》结尾这两句话,真是让人心动不已,读完会低头在无人的,又优美小路上踩着石板散步。但你分明又看到了,都市之外,一个人,在海边弹钢琴,刚收住休止符,音乐与沙都在回响,我们也开始回味这个小说的美好

  一位在云端公主,被仰慕她的士兵所守护,这是童话故事,但现实正如歌词所唱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男主角放弃一切后换来的只是噩梦的开始,各色人物粉墨登场,有自私、有矛盾、有现实,有阴谋、有执着、有天真、有软弱、有阴暗,男女主角都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完美好人,他们有缺点、有胆怯、更有成长及改变,他们更像现实中的你与我,好的小说如同一面镜子,折射出每个人心里曾经的“时光”,不管现实如何丑陋,仍然是现实,是我们实实在在的感悟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五):有很多人,都是在与时光谈恋爱

  《致时光中的你》小说处处设有伏笔,不由自主地吸引人看下去,直到最后……谜底才揭晓!生活就是那样,爱情就要甜蜜浪漫,或者忧伤彷徨。时光中的故事,那些爱情旅行者,一定是裹挟着这个时代,最为隐秘,也最为开放的情感咖啡精力旺盛,又回归疲倦,看看谁能记住美好,谁就幸福难逃。铺陈忧伤,可能也就在劫难逃。这是作者爱情小说的脉络,但她的每个脉络又是如此曲折不一,你找到了来路,但很难得出去处,这就是她小说的特色

  事实上,这个世界,这个时代,有很多人,都是在与时光谈恋爱。让时光中的故事,来沉淀往昔,形成琥珀,慢慢打量。《致时光中的你》就是这样,它简单纯情,又让你欲罢不能

  《致时光中的你》采用了不拘一格写作手法开篇即抓住读者眼球,继续深读却又曲折悠长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让人有看下去的欲望。很多情进展时候不经意抛出些意外的线条,让读故事的人忍不住猜测,故事发展到最后,是不是自己想象中那样,而结局,常常让读故事的人感叹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六):过了看言情小说年纪但觉得本书不错

  本来不太喜欢看书,尤其是小说,在朋友推荐下慢慢看完此书,破天荒的没有半途而废,作者的笔触思路总是能让我不由自主想继续看下去,除了对生活和爱情的唏嘘,也唤起了我这个单身人士对爱情的继续期盼

  当故事中的女主角常笑,带着神秘冷漠异国归来,李哲封存的一颗心再次蠢蠢欲动,时光中的她是云端上的公主,他高攀不上,只能默默守护,可当他终于可以说出爱恋,享受爱情的美好,却是晴天霹雳突如其来的变故,瞬间让他们的爱情支离破碎,从此天各一方。他们只能在记忆中找寻彼此的美好,在疼痛和生活磨砺进行自我救赎,没人能给自己温暖,除了自己。我疼惜异国他乡的常笑,我多么希望李哲能再次出现在她面前,然后给她一个强有力拥抱。就像常笑当年那次叛逃,在等待的煎熬中,她终于等到一直守护她的士兵。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七):一场兜兜转转轮回

  在我们这个年纪,受影响最深的爱情剧是《东京爱情故事》。那时候我们就知道赤名莉香和永尾完治一定会再次相遇在人海。可是有些缘分是用来朝朝暮暮的,有些缘分是用来隔海相忘的。应该没有什么是生命里的唯一吧,但一定有些是生命里兜兜转转都要遇到的缘。人们总是喜欢把没能在一起解释为“缘分未到”,或者在刚刚好的时间遇到刚刚好的人,修成正果,于是说“缘分到了”。其实,哪里来的刚刚好?我倒是笃信,你有一个什么样的自我,就会逢着一份什么样的爱情。与其说,缘分到了,不如说,是你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爱情的扑面而来

  作者书中的结束语,带着淡淡的悠伤,但也带着浅浅的希望:记忆如潮水一般向他涌来,他终于明白六年前她等他的心情,那种期盼、失望绝望。等待是那么漫长,仿佛他一生最初的苍老,他细数着每分每秒。这一路,他陪她一起长大,也会陪她一起老去,直到韶华不再。他会一直等,等到她来,或者,不来。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八):《致时光中的你》完全写出了心中的感受,一本好书总是能引起读者共鸣,并且长久地留下思考

  《致时光中的你》不是一本悲剧,也不是一本喜剧。故事最后的结局,不是悲剧的悲剧,如同我们,不是交集的交集。 曾经也这样以为过,曾经也饱受单恋的相思之苦,曾经也那么天真地认为爱情是一个人的事。而这一个人的独角戏,亦是这世上最悲哀的事。而今看来,也只是一笑置之。叹息那时年少轻狂。那时侯,什么也不知,就只是固执地在日记里记下他的笑容,他穿的衣服,他走路的样子,甚至于他脖子后的那颗小小的痣,用深蓝的水笔,一字一字地认真地撰写,字里行间没有一个爱字,却早已在纸上开出了淡蓝的花,泄露了心底秘密。 《致时光中的你》完全写出了心中的感受,一本好书总是能引起读者共鸣,并且长久地留下思考。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九):从《致时光中的你》精彩的故事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看这本书的时候,正好与中学时代的一位好友聊天,直到此时我们才明白,原来上学那会儿,不止我对他有好感,他对我的印象也不错,只是我有点小自卑,他又怕那时候谈感情伤害到我,后来的阴差阳错和时间空间的隔离,让我们越来越远。但是我现在终于体会到,在最美的年华,彼此喜欢,是多么令人欢喜的事情。

  看到玫子的这本《致时光中的你》,仿佛在从书中穿越到我们最美的时光里,有笑有泪,有懵懂的情怀,也有一些小感伤,只是玫子的这本书里的感情更细腻,里面每个角色也都很出彩,男女主人公的命运更跌宕起伏,但是,不管谁捧着这本书,都会从书中精彩的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青春是用来怀念的。

  中学时代的爱人是用来追忆的。

  如果有时光穿梭机,我一定会穿过时光,重遇最美年华里的那个他或她。

  所幸还有《致时光中的你》,让我们可以怀念和追忆,纪念收藏我们的最美青春年华。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十):感谢作者给我们讲述了这么一个缠绵绯侧、动人心弦的故事.

  《致时光中的你》,感谢作者给我们讲述了这么一个缠绵绯侧、动人心弦的故事,这部描写都市青年刻骨铭心爱情故事的浪漫小说,以温馨细腻的写作手法,抓住读者眼球,人物形象也是相当有血有肉,不管是主人公李哲常笑,还是薛晨倪欢常心,李母方文静、常父常母,都有着普通人的缺点,也有点为爱情不顾一切的追求,代入感强。整个故事情节环环相扣,文笔清新细腻,给人一种婉约细腻的画面感。打开书籍,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前世,内心胆怯造就了今日的内向,而男主人公恰恰就是这样的人,喜欢女主人公却不敢言,只能望着她,咫尺天涯,明明相爱,还要相互折磨,这纠结的情感,何时才能重见光明

  由于男主人公的内向,不敢轻易表明心迹,使得相爱之人分离两地。而在现实生活中,不也有这样的人吗,相爱一定要讲明,不告诉他(她)你的想法,你永远也不知道他(她)内心的想法,真爱没有结界,它不受外界干扰,只有彼此相依相偎才是幸福!朋友,看了《致时光中的你》后,你该懂得如何把握你的真爱,不要让它从你指尖溜走,成为你人生的一大遗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致时光中的你读后感精选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