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行为心理学》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4-18 21:5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行为心理学》的读后感10篇

  《行为心理学》是一本由约翰·华生著作,现代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页数:223,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行为心理学》读后感(一):看不惯福尔摩斯的华生

  内容更像是一页一页的日记以及演讲稿拼凑而来的,比较杂乱和啰嗦,用60%的笔墨否定其他理论,用30%去阐述自己理论各种名词意义,书中有用发人深思莫过于婴儿实验,这确实是在人的维度影响最少的阶段,理论的核心刺激行动,习得性与非习得性,以及情感流露都是后天的比较是内脏器官做出的转移性反应反对一切唯心论的观点如“内省”。反对柯南道尔的话也可以理解为他对福尔摩斯那种神乎其神面部动作观察嗤之以鼻,在他看来,面部或者动作举止的观察去判断个人的心理不是一件容易达到的事,需要长期跟踪,即使这样,也有很大的失误概率,他否定福尔摩斯那种神乎其神的能力混淆了大部分读者对行为心理学的理解认知

  《行为心理学》读后感(二):管中窥豹--行为心理学

  对于心理学小白来说,理论是新颖的,但是观点的连贯性和深入阐述较弱,每一篇似乎都是浅尝辄止,应该不是华生关于行为心理学的专业著作。

  行为心理学,美国现代心理学的主要流派之一,也是对西方心理学影响最大的流派之一。主张客观方法研究人类的行为,从而预测和控制机体的行为。

  在行为心理学家眼中,人是一个复杂机器。外部输入刺激(S),人体器官就给出反应“R”。S-R反复实践形成习惯。人对各种事物喜怒哀乐是如此,人学习语言思维使用工具亦是如此。不过是一种习惯。对于华生来说,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他总能想尽各种方法让婴儿对某方面特别天赋”。

  “给我一打健全的婴儿,我可以保证,在其中随机选出一个,就可以将他训练成为我所选定的任何类型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巨商人,或者乞丐、窃贼,不要考虑他的天赋、倾向、能力,祖先职业种族。”

  要想深入了解行为心理学,还要学习其他更专业的经典书籍

  《行为心理学》读后感(三):SR理论

  行为心理学所揭示的事实令人震惊,无法相信或者不愿意相信。就好像达尔文提出进化论,贵族打死不承认“人和猩猩是近亲”。人类学家提出人类祖先来自非洲,白人打死不相信“我他妈是非洲人后裔”。华生提出人所谓的天赋能力与基因无关,富人打死认为“老子靠自己努力打拼得到现在的一切”...

  创始人华生最有名的的一句话大概意思就是“如果你给我一打生理健康的婴儿,我可以任意将他们打造出政客、律师、科学家、商人、乞丐、小偷,而不论他们的基因遗传,或是养育着的社会地位。”也就是说“人在各种情形下的情绪反应、行为反应,以及各种习惯,思维方式都是环境影响下逐渐习得的,是一种条件反射,而非遗传或本能。”

  在行为心理学家眼中,人是一个复杂的机器。外部输入刺激(S),人体器官就给出反应“R”。S-R反复实践就形成了习惯。人对各种事物的喜怒哀乐是如此,人学习语言、思维、使用工具亦是如此。不过是一种习惯。对于华生来说,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他总能想尽各种方法让婴儿对某方面特别“天赋”。

  这本书让我的认知有了翻天覆地变化,值得一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行为心理学》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