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你的善良,明媚不忧伤
日期:2022-07-13 05:47:34 作者:彦辉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愿你的善良,明媚不忧伤

  夏天的阳光,隔着玻璃窗,在房间内投洒了一片片斑驳的细碎金黄,窗外不知名的小鸟,婉转啁啾着这一季的轻歌曼舞、素锦华裳,让这夏的清晨,在每一个欢喜的眉间心上,蔓延流淌成一个轻轻浅笑的脸庞,欣欣然,陶醉成一个快乐而幸福的心绪,不由得让这暖阳,柔柔地在心底氤氲开来,就像丹青笔墨间,晕染成一幅秀丽而怒放的莲花,绰约而娉婷,在六月的和风中,摇曳着美好而单纯的模样。

愿你的善良,明媚不忧伤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方这样温暖明媚的阳光,我们称之为善良。它从心底轻轻地扩散开来,荡漾在脸上,于是,我们,就总是带着亲和的微笑,行走在人群中,自带光芒。

  周围的人有困难,我们会张开双臂,微笑着说:别怕,有我;陌生人求助,我们总是关切地伸出手,微笑着说:我来帮你;即使,伤害过我们的人,我们也会以德报怨,用善良之手给予曾经谮害过我们的那颗阴暗的心……

愿你的善良,明媚不忧伤

  可是,善良的人啊,我要心疼的告诉你,你的善良,一定要带点锋芒,让你的明媚,不要镀上阴云的忧伤。

  玫瑰花很美,但是它带着刺。那是它在保护自己,因此,很多人不能轻易去攫取它的美。善良的人,总是以一颗无害的心去对人、对事,但是,世界那么大,不是所有人都一如你一样善良,不是所有人都脸上有暖意,心中有阳光,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黑色的眼睛发现光明,像夜莺一样,在暗夜里歌唱。这世间,还有很多人,会将你的善良,当作一种怯懦;会将你的退让,当做一种无能;将你良好的修养,当做可以肆意践踏的软弱;将你善意的行动,当做风中的飞絮,不懂得感恩和珍惜。

愿你的善良,明媚不忧伤

  善良之于感恩知礼的人来说,是彼此信任的桥梁,彼此之间,可以在这座桥上,共赏云淡风轻和流云心事;我们不必拘泥于形式和内容的繁冗,我们更多的是沉浸在彼此的尊重和关爱中,让善意如桥下水波,汩汩流淌,如彼时阳光,肆意欢唱。

  艾默生告诉我们:你的善良,必须带点锋芒。

  善良就像一杯起泡的汽水,当你完全没有一点锋芒的时候,就如失去了气泡的水一样,无味而无趣,被别人无情地倒掉。不懂拒绝的善良,别人就会步步紧逼,把你当作一个可以随意盛装别人无理要求的容器,不懂得尊重你的意愿;不懂反驳的善良,别人就会得寸进尺,认为你所有的接纳,所有违着自己心意的认同,是你原本就是这样;不懂维护自己权利的善良,别人就会愈发不再尊重你,你的所有委曲求全,所有内心的波涛汹涌,别人都会视而不见,也不会考虑你的内心感受。

愿你的善良,明媚不忧伤

  善良的人,一直这样没有原则没有底线地给别人以自认的“善良”,其实,已经失去了价值和赞美。所有自认的一切善良,不过是皇帝的新装,因为,你对全世界的所有善良,恰恰是建立在对自己的不善良基础之上。一个人,不懂得爱自己,不懂维护自己的体面,让自己的心受到无辜的伤害,那么,这样的灵魂,已经不再有趣,这样的善良,早已变成了刺向自己的利器。

  阳光很暖,夏日正长,愿我们内心明媚不忧伤,愿我们善良,也有锋芒,也有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你的善良,明媚不忧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