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你心无挂碍,余生从容自在
日期:2022-07-13 05:43:41 作者:谭旭颖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愿你心无挂碍,余生从容自在

  行在熙攘红尘,我们匆匆追寻,总是把心装得很满,我们急于向前,又常常错过了许多的温暖。

  钱钟书先生说:“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快活,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

愿你心无挂碍,余生从容自在

  是啊,纵使这眼前风景美丽万千,一颗充满牵绊的心也难以看见,纵使这当下境遇荒芜杂乱,一个纯粹的灵魂却依然可以寻得到生命的清泉。

  其实能让人真正轻松快乐的往往不是物质的丰厚,而是心灵的简单。

  可是身在这尘世,我们都是平凡人,难免都要去经历世事多艰,谁也都会有郁闷于心的时候,既然无法左右命运,那就试着去改变心态。余生要学会清理自己的内心空间,摒弃拥挤,删繁就简,该忘记的就忘记,该看淡的就看淡,该斩断的就斩断,慢慢减轻自己的压力,渐渐放松自己的心情。

愿你心无挂碍,余生从容自在

  人生苦短,知足常乐就是福,从从容容才是真,少浪费时间为小事去纠结慌乱,多花费精力在那些真正有价值的事情上,而只有将内心多腾出些空间,才能盛放下更多的美好,只要不纠缠折腾于那些烦恼,烦恼自会烟消云散。

  这日子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学会了放下和释然,才能活得更加幸福通透。

  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尽力取悦自己,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欲望少一点,攀比少一点,随缘去活,心态平和,所失所得,一笑而过。

愿你心无挂碍,余生从容自在

  往后余生,且以轻装上阵,以一颗安静的心生出欢喜,以一颗简单的心去除挂碍,不为世俗所扰,不为荣辱所惊,不为名利所困,纷纷扰扰随风过,心中无事天地宽。

  携一份恬淡,带几分悠然,看花望月,迎风听雪,亲近草木,爱上自然,心中无杂念,才易生清欢,才能在这四季轮回中,好好感受人间的美意与温暖。

愿你心无挂碍,余生从容自在

  此生无法重来,我们都要活好当下,珍惜拥有,走过路过都是人生的景色,得到失去都是最好的安排。就且尽力而为,随缘而爱,也不求沿途多么风光,未来多么精彩。

  请您点个【赞】和【在看】,只愿心上无挂碍,一路平安欢快,一生从容自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你心无挂碍,余生从容自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