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微小说:《搬家》
日期:2021-08-05 06:20:48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

  一大早,我刚下楼,就碰到小马,小马的脸上笑开了花:“梅处长,您家昨晚播放的那首歌真好听,我儿子都快听入迷了。”

  我听了心中乐滋滋的:“真的吗?不过,明天你们就听不到了。”小马惊问:“怎么啦?”“今天我们要搬家。”“搬哪呢?”“长青小区。”“长青小区?哇!那里叫‘大官园’哪,住的都是高干呢!”“正巧市里一位领导外调,我有幸补上那个缺。

  “恭喜您入驻‘大官园’!”

官场微小说:《搬家》

  当天,我们离开了那栋平民楼,搬进了长青小区。妻子一脸的笑容:“总算离开了平民窟,跟那些下里巴人相处,真没一点意思。”她一高兴,又把那首小马认为好听的歌取出来放了几遍。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下楼,就碰见牛主任,牛主任满脸不悦地说:“小梅呀,你家昨晚播放的那首歌难听死了,简直是噪声,以后别这样骚扰其他住户了,你是知道的,这长青小区一贯是个清静世界,住进这里都是有身份的人,你可千万要注意影响啊!”我忙点头称是:“好好好,我这就回家和我儿子说,那小子不听话,硬要听那首歌,我会好好教教他。”牛主任是我上级的老上级,我能不听他的吗?

  回到屋里,我把刚才的遭遇告诉了妻子,她把嘴巴张得老大,好半天才说:“这‘大官园’的老爷们这么 伺候?早知是这样,我不如就住在平民楼呢!”我叹了口气说:“既来之则安之,新到一个地方,总有一个适应过程的。”

  在长青小区住了3个月,妻子说话了:“阿梅,我们还是搬回平民楼吧,住这里我真的受不了!在那里,人家客客气气叫你梅处长,对我也恭恭敬敬,这里的人青一色都叫你小梅,好像我们低人一等似的;在那里,人家都骑自行车,只有你坐摩托,在这里,他们进出全是轿车,只有你一人骑‘土驴’,太掉价了,我们都成了‘另类’了!

  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实话,我也有同感,原以为住进这里会心情开朗,谁知却是无穷的压抑,你不说,我也有搬回平民楼的打算。”妻子笑了:“我打听过,我们那套旧房至今还空着,明天你去和事务局领导打个招呼,我们就可以重新搬回旧居 了。”

  几天后,我们如愿以偿,搬回了平民楼。我忽然发现,楼下的小马他们见了我就躲,好像避瘟神一样。那天下班回来,我路过小马门口时,听见他正在屋里对妻子说:“我告诉你一个内部最新消息,老梅那家伙在‘大官园’住得好好的,现在又被人家赶出来,肯定是犯了大错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微小说:《搬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