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放错了位置就是垃圾(精辟)
日期:2021-03-19 06:37:51 来源:励志人生 阅读:

  俗话说,是金子在哪里都闪光。果真如此吗?非也。是骏马,就要到草原上驰骋;是雄鹰,就要去搏击长空。

  只有物尽其才,人尽其用,才能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实现自身的价值。在生活中,每个人都要尽可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很多人抱怨自己怀才不遇,其实是你被放错了地方。

  

人,放错了位置就是垃圾(精辟)

  人一旦被放错了地方,就是垃圾。这里垃圾的意思,不是说你一钱不值,而是说你的境地压根就无关你的才能。你纵有用武之力,但无用武之地,是“锅台上跑马,兜不了多大圈子。”

  一个人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这正如:

  你是一只兔子,却在游泳队任职。

  你是一只乌龟,却在长跑队工作。

  图片

  人得其所,这是人生的关键。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只有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点,人生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人人都知道,刘翔跑得很快,可他游泳的水平就比我们差远了。

  姚明是个打篮球是高手,如果是比赛写稿子,很可能跟我们差一大截。

  聂卫平下棋的本领特别厉害,但比起长跑可能还不如我们呢。

  所以看看这三位冠军,找对了位置就是天才,若找不对位置就只能如同垃圾。

  人得其所,这就是人生的关键。

  找准位置,你就是一条龙。

  找不准位置,你就是一条虫。

  图片

  要先成为千里马,然后去找你属于自己的“位置”。

  人怕找错行。现在的大学生,到大学读书,一定选择自己喜欢适合自己的专业,然后学深,学透,学精。走出校门,力争做到专业对口,这样才距离做出成绩的目标不再遥远。

  是一匹骏马,就不要局限在锅台上跑马,而要到广阔的草原上驰骋。

  是一只雄鹰,就不要习惯在檐下低徊,而要去搏击长天。

  “人放错了地方就是垃圾”,这句话倒过来考虑,就是如果你现在感觉你的处境很垃圾,不妨换换自己的心理环境、工作环境,或许就是一片新天地。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树挪死,人挪活”了。

  有了自身的才干,然后找准自己的位置,这是走向成功的前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放错了位置就是垃圾(精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