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抱怨,是一种成熟
日期:2020-12-28 21:32:53 作者:未知 来源:《分忧》 阅读:

  1

  一家大型公司正在裁员,杰莉和露西都不幸地上了解雇名单,被通知一个月之后离职。

  杰莉回家后,一整夜没有睡着,第二天更是十分气愤,逢人就大吐冤情:“我在公司待了这么多年,平时兢兢业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凭什么解雇我呢?”刚开始的时候,其他同事出于同情,还安慰她几句。可杰莉老是满口抱怨,就让人烦了。

  不仅如此,杰莉还把抱怨之气发泄在工作上:“反正我在这儿只有一个月了,干好干坏都一样,不如干坏一点,让陷害我的人和老板都遭受损失。”结果,她的工作做得相当糟糕。

  

不抱怨,是一种成熟

  2

  而露西在看到自己的名字上了解雇名单后,也难过了一晚上,但她的想法却和杰莉截然不同:“既然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不如给大家留下个好印象。”

  别人偶尔提起时,她也只说自己能力不足,应该淘汰。她还逢人就道别:“再过些日子,我就要走了,请多保重。”大家见她这么重感情,反而更亲近她。在工作上,露西认为“在岗一天就应该负责任一天,给公司、老板和同事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即使我走了,也会有人夸我、想念我”。

  一个月很快到了,杰莉如期离职,露西却被老板留了下来。老板说:“我们怎么舍得你离开呢?”

  

  3

  有句话说过:成功的秘诀就是,把时间花在进步上,而不是抱怨上。

  生活中,遇到些糟心事时,有些人特别爱抱怨。殊不知,生活是一面镜子,当你对它龇牙咧嘴不满意时,它也会对你眉头紧锁不乐意。

  反之,当你微笑着面对一切时,它就会还你一个大大的笑脸。谁也不愿总是听别人说负能量的话,她的人缘就越来越差,到最后连个真正能说心事的朋友也没了。

  三毛曾说过:偶尔抱怨一次人生可能是某种情感的宣泄,也无不可。但习惯性地抱怨而不谋求改变,便是不聪明的人了。

  愿我们都能做不抱怨的自己,做个能够控制情绪、平和心态的智者。不抱怨,你就成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抱怨,是一种成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