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小小说:水平
日期:2019-12-02 08:24:0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官场小小说:水平

  内容来源:张晓峰,图文综合网络

  前段时间单位换了“一把手”。新上任的冯局长杆子出身,除了公文写得好,还时不时在市里报纸副刊上露下脸,我和他同版发表过好几篇文章

  同事刘鹏羡慕地说:“张哥,这次你算遇上知音了。以前的局长文功底都一般,发现不了你的价值,这回来了个文友,你提拔有望啊。”我赶紧低调声明:“别这么说,我这半吊子水平糊弄外行可以,遇到内行就要露馅。”

  明面上这么说,我心里却并不服气:冯局长的文章之前看过几篇,自问不敢比他强,但半斤八两总称得上。当然,内行当领导,确实不敢糊弄,不能让他小看我。

  冯局长的第一篇讲话稿理所当然落到我头上。我旁征博引字斟句酌,历时三天,终于写出了一篇颇为得意的讲话稿。为保万无一失,我先让办公室几个同事过目。大家看了都啧啧称奇,说我简直堪比中央政策研究室的笔杆子。

  我把讲话稿呈上,冯局长浏览一遍,点头称好。开会时,冯局长的讲话是完全照着稿子念的,一个字都不差。我暗下决心:这是对我的最大肯定,我一定好好表现,不让领导失望

  可冯局长没有给我二次表现的机会,下次讲话稿让老孙写了。他是想摸摸所有笔杆子的底儿吧,我想。

  据老孙说,他写的讲话稿被冯局长批评了,冯局长对稿子做了大幅修改。开会时,老孙在下面听得头上直冒汗。

  一个月后,局里进行干部调整。大家都猜我会由办公室副主任升到主任,结果我升是升了,却是去老干部科当科长。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的文笔全局第一,新任办公室主任老孙会什么,写的材料还有错别字呢。莫非老孙暗中做了手脚,但我俩私交不错,他不是那种人哪。

  这疙瘩憋得我心里难受。一次喝了点酒,我忍不住问老孙,他跟我交了底:“不是你文章写得不好,而是太好了。冯局也是笔杆子出身,让他照着你的讲话稿一字不差地念,他感觉能好?我写的稿子能让他挑出毛病,显出本事。我可不是故意写得差,我就那水平。可见,这不是水平的问题呀。”

  我恍然大悟,其实,这还是水平问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小小说:水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