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小小说:辞职
日期:2019-10-18 04:11:3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官场小小说:辞职

  内容来源:《检查日报》,作者:邬笋林,图文综合网络

  1

  三桂写了一封辞职信,没见到村主任,就放在村主任办公桌上,转身回了家。村主任看了辞职信,还以为三桂是闹着玩的,可一连几天,三桂都没到村办工厂上班。

  村主任去了三桂家,跟三桂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三桂,你好几天不来厂里上班,我心里不是个滋味啊。”三桂想起去年排队进厂时,自己不仅请村主任吃喝还送了礼,现在悔不当初,心里更不是滋味,闷头不说话。

  “有啥想法说出来,憋在心里干啥呢?”村主任挪了一下位置,向三桂靠拢,关切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三桂紧锁眉头,仍然不吭声。

  从来不见给村民让烟的村主任摸出一根烟,送到三桂嘴里,再给点上火:“你可要想好啊。早上七点出门,晚上六点回家,中午还管一顿饭,一个月下来3000块钱,不比出去打工好?”

  一根烟抽完,三桂还是不声不响。三桂老婆里屋出来,给村主任和三桂续了茶水,瞟了两人一眼,也没说话,转身走了。

  2

  村主任又挪了一下位置,更加靠近三桂,左手搭在三桂肩上,右手摸出一个信封,直往三桂手里塞:“这是厂里的一点小意思。”这信封三桂很熟悉,之前在村主任的办公室里见过。他不为所动,任凭村主任怎样使力,就是不接。

  “你看你,真是太不晓事了!你家老人身体不好重活累活干不了。你这屋顶,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也该找人修一修了。还有,你家娃儿也该送中心校了吧?厂里鉴于你家的实际情况表示一点心意,你咋不领情呢?”

  三桂油盐不进,气走了村主任。从那以后,三桂每天在自家地里挥汗如雨。有人经过,看他这样都劝:“厂里条件好,挣钱也不少,你却非得在家日晒雨淋,傻不傻?”说的人多了,三桂忍不住回嘴:“我才不傻呢,那破工厂,用不了多久就会垮!”

  3

  几个月后,真应了三桂的话,工厂被县里来的人封了。贴封条的工作人员说:“这家工厂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不但超标排放,污染严重,而且生产过程工人也有很大毒害。”

  举报工厂的人是三桂老婆。她说:“我真怕三桂被劝回去,还是让这祸害彻底关了才安心。自打他进了厂,身体就一天不如一天。钱再多有啥用,以后看病都不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小小说:辞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