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讽刺短篇:省城真干净
日期:2019-10-30 02:53:3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讽刺短篇:省城真干净

  内容来源:潘李君,图文综合网络

  1

  小王在省城保安,虽说工作不是很体面,却也神气十足。毕竟是省城,大城市呀!因此,他每次回家,都要找人吹吹牛,说说省城的新鲜事

  这天,小王从省城回来,在村口碰到了同村的张大牛。张大牛是他小时候最好的玩伴,见到了自然亲切,便热情招呼:“大牛!你啥时回来的?在哪儿高就啊?”

  张大牛也很热情,拍了拍下小王的肩膀:“我就在镇上厂里上班,你呢?”

  小王顿时来了精神:“我在省城啊,都好几年了。”

  接着,两个人就聊开了。小王说着说着,越说越兴奋。省城的房子是多么的高了,车子是多么的多了,酒店是多么的豪华了……

  张大牛没去过大城市,听得津津有味,不禁好奇地问:“那马路干净吗?”

  “干净,当然干净了,省城嘛!”小王津津乐道,“我跟你说,你走在路上,连片树叶都看不到,更别说垃圾了。还有那人行道,都是用高压水枪冲洗过的。公共厕所就更绝了,不但闻不到丁点儿臭味,还香味扑鼻呢!”

  张大牛羡慕极了,问能不能带他去见识见识。小王说随时都可以。

  过了一段时间,张大牛给小王打了个电话,说打算星期天去省城,问有没有时间陪他。谁知小王却支支吾吾的,说这几天忙,过几天再说。过了几天,张大牛又问小王了。小王又说没空,到时会主动联系他。张大牛好生纳闷:不是说随时都可以吗?怎么就这么忙呢?

  2

  半个月后,小王突然打电话给张大牛,叫他务必第二天赶过去,要是错过了,就不知道又要等到什么时候了。张大牛很疑惑,难不成去省城还要选个好日子

  张大牛早就心痒痒了,一心想着去省城见识见识,也就没有多问。第二天到了省城,还真让他大开眼界,那叫一个干净啊!张大牛不解了,省城怎么就这么干净呢?不过很快想明白了,瞧人家环卫人员,那是十步一岗,五步一哨,能不干净吗?

  吃过饭,小王带张大牛四处逛了逛,得意地说:“干净吧?”张大牛竖起了大拇指:“干净,真是太干净了!”

  回去后,张大牛向村人说起了省城的所见所闻,尤其强调了省城的卫生。正巧在省城读书的小李刚回来,听后反驳道:“张大牛,别吹了,哪有你说的那么干净!”张大牛理直气壮:“我前天可是亲眼所见的。”

  谁料小李“扑哧”一笑:“那是你赶上了卫生大检查!”

  张大牛终于恍然大悟

  *作者简介:潘李君,一个“不务正业”,埋头搞写作的小超市老板。因发表400余篇幽默故事,并多次获奖, 被戏称为“幽默故事大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讽刺短篇:省城真干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