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的这3件事,越早投资越好
日期:2019-10-25 15:58:47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

人生的这3件事,越早投资越好

  第一, 投资学习

  许多人总以为,学习是我们在读书时期才做的事。一旦毕了业,上了班,就不必再继续学习。

  于是我们每天待在温水青蛙舒适区里,不再思考,也不再进步,做着机械重复含金量不高的事。

  许多时刻淘汰我们的并不是残酷现实,也不是强势竞争对手,而是我们自己

  也许当你拥有一份稳定职业薪资待遇时,并没有意识到,人为什么需要不断提升和进步。

  直到你被迫失业时,再去弥补,已经晚了。

  一句话说,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许多时刻,我们总以肤浅努力感动着自己。殊不知一个人如果总是在原地踏步,不仅毫无意义,甚至相当于在不断退步。

  趁你年轻,趁还有机会,你应该让自己不断地去学习,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业务能力,然后来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你越早做这样的准备,在真正的危机来临时,就越不会慌乱,也会以更加从容心态应对一切挑战

  第二、投资健康

  我们都知道身体革命本钱

  但许多人,不仅最舍不得为健康做投资,甚至还总牺牲吃饭,睡觉和休息时间,去做其他追名逐利的事。

  在他们看来,熬夜,加班和挣钱,远比运动,健身和按时作息重要

  甚至只有等到他们生了病,进了医院,走到了无法挽回地步时,才想着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以及爱护身体。

  有些事情电影也好、BBS也好、K歌也好,想想无非感官享受,唯一踩在地上的,是你健康的身体。

  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

  若天有定数,我过好我的每一天就是。若天不绝我,那么癌症却真是个警钟:我何苦像之前的三十年那样的辛劳名利权情,没有一样是不辛苦的,却没有一样可以带去。

  你总要知道,越早投资健康,你就用于更多的资本底气,去爱想爱的人,去做想做的事,以及去过上你想要的人生

  反之,你越早透支身体,就越会失去所有,等到你后悔时,小则受一些身体的折磨疼痛,大则直接失去宝贵的生命

  第三、投资亲情

  也许人在年轻时,会因为工作忙碌,生存的压力,以及应对其他人情世故,而忽略了家人

  但在这个世上,有许多事,是不等人的。

  比如对父母陪伴

  作家毕淑敏曾说:“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

  相信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可惜人们都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脆弱。”

  比如对孩子的教育

  也许有时,我们会为了奔波劳碌,而忽略了对孩子的教育和呵护,可等到你有空,有时间,有精力时,一切都已晚了。

  教育家林格曾说,父母在该教育和照顾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要接口工作忙,在你年老时候,一切荣誉金钱都是过眼云烟,而一个不成器的孩子,足以让你晚年惨淡。

  比如,对另一半的关心

  其实你的身边人,才是真正陪你走到生命终点的人,未来的路,你们需要携手并肩一起走下去。

  但许多人就因为彼此太过熟悉,反而不会珍惜,甚至以长时间的冷漠态度对待另一半。

  如果你不学会尽早去维系好感情,就会彻底失去那一个陪你一路走过风雨,却无法跟你共赏风景爱人

  人的一生,有许多东西,需要提前做储备

  但我们却常常为了眼前的利益,而忽视了真正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以及会做出一些竭泽而渔的事。

  比如于学习,你每天让自己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后,你的实力就越来越强,你的不可替代性就会越来越大。

  你如果能尽早做到好好爱惜自己,而不是无止境折腾,那么你就拥有更多的机会去过好这一生。

  就如钟南山曾说,健康是一颗空心玻璃球,一旦掉下去就会粉碎。工作只是一个皮球,掉下去还会弹起来。

  比如于亲情,你如果能始终记得家人的重要性

  那么就会少许多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也不会因为错过孩子的成长懊悔。更不会在失去爱人后,才感到痛惜。

  你我共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的这3件事,越早投资越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