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故事:走访
日期:2019-08-02 08:33:3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官场故事:走访

  内容来源:贺小波图文综合网络

  ldquo;七一”节就要到了,按惯例单位得去联系走访困难户。办公室主任拿着一份拟好的困难户名单请贾局长审阅。贾局长只看了一眼,就一脸的不高兴

  胡主任心里咯噔了一下:“局长,你看名单是不是得改动一下?”

  贾局长反问他:“你觉得这样安排合适吗?”

  胡主任神情尴尬地说:“我有点把握不准,还请您指示。”

  贾局长哼了一声,“要过的是什么节日,怎么还安排上次的名单?”

  胡主任不解,“这名单是您亲自定的,当时您还跟困难户说下次再去看他们,所以我就……不过,他们中确实有些特别困难。”

  贾局长摆了摆手,“上次是‘六一’节,我们走访的困难户家中要有儿童。现在是‘七一’节,你得安排党员中的困难户。难道你不知道走访情况已列入年底组织部门的工作考核内容?”

  胡主任点头称是,连忙跑回办公室更改名单。新名单很快整理完毕,走访用的东西准备妥当。逮住一个好天气,贾局长让胡主任联系好县电视台记者,然后带上几位副局长直奔联系村而去。

  一行人来到困难党员刘老栓家时,刘老栓一家正在吃早饭村主任介绍说:“刘叔,这是联系咱们村的贾局长,今天他代表政府来看您老了。”

  刘老栓嘴唇哆嗦着,像是在说感谢。贾局长想去握他的手,他却躲躲闪闪地把手往后抽,连声说:“手太脏,太脏了。”贾局长也不在意,大声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亲戚了!以后您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也可以打给我们办公室……”贾局长开始跟刘老栓拉家常,胡主任站在一边,小声提醒他:“局长,后面还有好几户要走呢。”

  贾局长没有理会胡主任,继续说:“对您关心不够,是我们这些新党员的失职。我代表政府向您赔礼了,以后,我们会常来看您的。”听完这话,刘老栓眼里已蓄满泪水。贾局长这才从胡主任手里接过一个红包递到刘老栓手中,电视台记者及时将镜头对准了这一幕。

  走访完村中最后一户困难党员,贾局长一行人跟村主任握手道别。这时,一个小女孩怯怯地走过来拉住贾局长的衣角,“贾伯伯,‘六一’儿童节那天,您上俺家时说过会儿再来看俺的,为啥今天您来了却不去俺家呢?”

  贾局长一行人都呆住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故事:走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