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一号小一号的智慧
日期:2019-06-10 00:24:14 作者:吴昆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

大一号小一号的智慧

  几年前,我在山西上班,公司住处比较远,来不及吃早饭,只能在街上随便买点卷饼吃。街上的卷饼摊很多,我发现一家生意明显要好很多,就决定尝尝

  终于排到我了,我问了下卷饼的价格摊主说是五元钱,别的卷饼摊一般都是三元五角,我想到一分钱一分货,有这么多人买,肯定错不了,便要了一个。卷饼做出来以后让我有些惊讶,比别家的卷饼大出一号,我尝了尝味道,和别的卷饼味道差不多

  为什么人们偏爱这家的卷饼呢?我有些好奇,便和排队的一位女士聊起这家的卷饼。

  我问她这家的卷饼比别家的贵,味道并不比其他的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来光顾?她回答道:“别家的卷饼是三块五,但是一个吃不饱,只能买两个,两个就是七块,而两个又吃不完,只能扔掉,浪费了。这家的卷饼大一号,卖五块钱,吃一个就饱了,既省钱又避免浪费,我更喜欢买这家的卷饼。”

  女士的话让我恍然大悟,由衷地佩服这个卷饼摊主,他大一号的智慧使得他家的卷饼独树一帜,迎合了顾客实际需求,生意自然就好了。

  后来,我回乡探亲,得知堂弟大学城附近开了一家奶茶店,由于竞争对手多,生意一直平平淡淡。后来,堂弟把奶茶杯子缩小,价格调低,生意就变得异常火爆。我问他为什么,堂弟笑着说道:“别的奶茶店的杯子太大,来买奶茶的基本都是女孩子,短时间根本喝不完,又得上课,所以不能带回学校,最后都浪费了。我的奶茶杯比别家的小一号,价格也低两块钱,姑娘们正好能喝完,既省钱又不浪费,生意也就好了。”

  看来,卷饼大一号与奶茶杯小一号,似乎不起眼,却蕴藏着大智慧。

  (来源特别关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一号小一号的智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