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细节,看出男人的教养!(深度好文)
日期:2018-05-12 19:38:59 作者:树树 来源:每日七言 阅读:

一个细节,看出男人的教养!(深度好文)

  有教养男人内心装着一个春天,但凡走过的地方,一切如沐春风

  知乎上有个叫程程柯的姑娘曾讲过这样一段经历

  某天晚上姑娘加班回家,正在一楼等电梯,随后走来两个男人,他们满身酒气,姑娘下意识地有些害怕,生怕他们耍酒疯。

  不一会儿,电梯来了,她进去后,见两人一直没动,就问:“不进来吗?”

  其中一个男人红着脸道:“我们一身酒气,怕熏着你,也怕吓着你,我们等下一趟,妹子先上去吧。”

  姑娘的故事,惹得一票网友在下面大呼“绅士”,不禁想到几天前刚见过醉酒的男人在公共场合衣衫不整,大声吆喝的窘相,顿觉男人的教养在这些小细节高下立分。

  对女人来说,有教养的男人一举手一投足,一言一笑都能让身边的人感到舒服

  1

  男人有教养绝不是说频频用套路女生示好,而是一种发自内心周到自然而然地在细节处体贴、顾及身边的女性

  有人评论情商高,很会做人

  但我觉得与其说是情商高,不如说是有一颗温暖的心,时刻装着别人,才能有如此温柔,如此绅士的举动

  2

  或者,因为孩子因素需要有人回归家庭时不会理所当然地让妻子放弃职场,而会尊重她的选择等等。

  能宁愿自己吃点儿苦,受点儿累也懂得换位思考,尊重别人,让人如沐春风,这便是教养。

  3

  在男女感情中,男人是否有教养就更重要了。

  和有教养的男人交往,不用总小心翼翼,也不会有压迫感,困窘的时候更是少之又少,因为他做任何事情都会设身处地为你着想。

  大学时,班里一个男生喜欢邻班的妹子许久,两人真的很登对,相处也很愉快,大家就开始怂恿他搞个“烛光告白”,男生却回绝了。

  他说:“如果用周边舆论逼迫她,我怕她会失去拒绝权利,这样对她不公平。”

  这句话,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喜欢是放肆,爱就是克制,大概就是这样吧。

  有教养懂分寸的男人,不管是爱而未得时,还是在分手之后,都不会把自己的想法欲望强行加注于女人身上,他们懂得平等和尊重永远是爱的前提

  4

  总是很绅士、懂得换位思考,会尊重身边的人这些都是男人有教养的表现,而一个男人最顶级的教养大概就是可以温柔且善良对待这个世界

  就像这个暖心小哥哥,原本一直在玩游戏,一位轮椅乘客进来时,他很自然地搭了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把一只脚卡在轮子下,把轮椅固定住,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几站过去,一直没放手

  就像这个背着沉甸甸书包男孩,他把路边倒地的自行车一辆辆地扶起来,发现有一辆自行车的脚撑坏了,他便把车子拖靠在了树上。

  就像这个酷酷的摩托车手,骑行中发现一只小猫误入车流危在旦夕,他专门停车折返,在没影响交通情况下温柔地把小猫救起。

  笛安说过一句话:“教养这东西就像血管,可以盘根错节地生长,长在你血肉之躯的最深处,密不可分。”

  有教养是一个男人身上最重要的品质

  ldquo;有教养”绝非仅仅是表面干净得体穿着,和看似彬彬有礼举止,而是对女士不分穷富美丑君子之风,对弱者不分男女老幼举手之劳

  有教养的男人内心装着一个温暖的春天,但凡走过的地方,周围的一切如沐春风。

  那种源自内心的温柔,融入骨子修养总能在不经意的瞬间让人动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细节,看出男人的教养!(深度好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