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些细节,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教养
日期:2017-12-26 作者:曹默 阅读:

这些细节,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教养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言谈

  一位同事约你吃饭,饭桌上他大肆分享关于他所知道的那些小秘密

  比如,某某和某某有一腿了,某某发了多少奖金了,某某分手了,等等。

  你问他怎么知道的,他炫耀一笑,“都是这些人告诉我的了,还和我千叮嘱万嘱咐说要给他们保密,我第一个就和你说了,怎么样,我够朋友吧。”

  嗯,够朋友,然后你默默的把他放入了内心的黑名单。

  为什么?因为答应了别人保密,转个身就在你这里说道,保不齐你和他的聊天记录,会被分享给多少人。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他觉得分享别人的隐私给你听,可以拉近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但有没有想过你听后会是什么感受

  “你讲的故事精彩,我听得很过瘾,所以我都不敢我的故事说给你听了。”

  嗯,大概会是这个感觉今天出卖别人的隐私讨好你,说不定转个身,就在别人的酒桌上分享你的隐私了。

  诚然,好奇八卦是人的天性,但是关系不够亲信之前,还是不要在他人面前透露自己知道的隐私,说话要留德,闲言风语出口不足以丧身,却足以丧德。

  举止

  我们一群人去朋友家做客,他风度翩翩才华横溢,人品口碑一直不错说实话如果我是女孩,就追求他了。和他聊天也很愉快,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

  只是我发现,他的父母一直在忙着做菜,随着一盘一盘美食上桌,却丝毫没有上座的样子,便招呼想让两位老人家坐下来吃菜,我们这些个年轻人去操练一番。

  没想到却遭到了朋友的拒绝,“他们两个都这么大了,又听不懂我们说话,还不如让他们做饭端菜呢,等下给他们留点剩饭就好了,不信你问他们。”

  两位老人家也议和着说“是呀,你们随便玩,随便吃,我们两个就不上桌了,吃完放哪里,等下我们收拾。”

  两位老人慈祥温和的脸上分明挂着诚惶诚恐的眼神,好像对此已经习以为常

  回头看看朋友依旧风度翩翩,就是不知道怎么地,越看越觉得他长的有点丑。

  一个人对待自己父母态度,最能看出这个人的教养

  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不孝顺,你还指望这个人对别人真心吗?

  作为父母,最难的事情就是向自己的子女要求,最喜的事情就是能用自己的残躯依旧为子女做点什么。

  孟子曰“不得乎亲,不可以为人;不顺乎亲,不可以为子。”连最基本的孝道都做不到,还做什么人?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仅有归途。

  是否孝敬父母,是检验一个人品格的最好标准

  细节见教养,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在潜意识里说什么话,做什么事。

  大大咧咧,粗粗鲁鲁这样无所谓,一般不会引人厌恶,真正引人厌恶的是那种由心散发出来的恶习。

  真正有教养的人,懂得宽以待人严于律己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版权归原公众号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2018个人提升计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些细节,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教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