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细节决定一个人的教养 张丽丽
日期:2017-04-07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细节决定一个人的教养 张丽丽

  小细节决定一个人的教养

  和爱人一块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大医院看病不比乡镇,随到随看。而在这个人人都眼巴巴都想挤进的一线城市,看病就像出一趟差一样麻烦。你得提前预约,排队挂号,甚至天不亮早饭不吃肚子不拉就得坐在医院的走廊上望眼欲穿等待着医生的到来,你这边等的口干舌燥,心急如焚。那边仍旧步态轻盈满面春风闲话家常的走来。

  和我坐在一块等待医生到来的是一个穿着时尚,打扮得体妆容精致的知识女性,说话温柔细雨,无论从衣着还是言行举止都给人两个字“舒服”。

  这样的女人让我不得不多看了几眼,我们相视一笑,算是打过招呼了。不自觉的我们聊起了女人该有的话题,在心里不禁感叹,这样的女人真是难得,不光男人见了两眼放光,就是我们女人见了也想巴巴的说上几句,有这样人格魅力的女人浑身散发出让你无法抗拒的魅力。

  正在我为遇见这样的女人而沾沾自喜时,过来一个走路蹒跚,步调沉重的老人。也许老人有严重的咳嗽,咔咔几声,也没把堆积在喉咙里的痰吐出来,憋得满脸通红。

  也引得周围的人为这个老人提着一把劲。老人不像年轻人,对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太注意,一个大咳嗽吐出了一团颜色发黄浓痰,噗嗤一口不远不近的吐在了漂亮女人的面前。漂亮女人立刻皱起了眉头,脸色明显不好看了。

  老人见后后觉不适,就站起来用脚在那口浓痰上来回的搓踩。光滑如镜的地面就着老人鞋底的尘土此刻成了一片发出腥臭的稀泥,这一举动彻底触动了漂亮女人的最后底线。站起来对着老人就是一顿歇斯底里的说落,说话及其恶毒。

  “你这老头还知道一点卫生知识不,公共场所随地吐痰,这样的做法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病毒,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不利等等,许多刺耳的话让人听着及其的不舒服等等。”

  年过半百的老人也被他说落的脸白一阵红一阵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对于七八十岁的老人来说,习惯的养成一时半会也很难改过来,老人的做法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说也许看不惯。但你起身离开活着和颜悦色的对两人提个建议,这都无可厚非。没必要让别人下不来台处于尴尬境地,她的这种做法我也不敢苟同。(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原本让我非常心仪的女性由于此刻的种种让我对她的好印象大打折扣,我无奈的摇头。

  真要看在生活中一个人有没有教养,细节很重要。无论什么时候,哪怕怒火冲天心情烦躁,也能够克制自己的情绪,即便是身处高位,也不会丢掉谦卑。

  闲暇时间,经常在图书馆游荡。大多数热爱读书的人在图书馆逗留不仅仅是为了买书,更多的是为了看一些免费的书,在有限的时间里让那些自己喜欢的文字尽收眼底

  旁边坐着一男一女,手里也各自拿着一本书,看到高潮部分不自觉的发出“哈哈”“咯咯”的声音,又或者两人含情脉脉你一言我一语的大声讨论,他们的这一举动齐刷刷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家都像他们投去不和善的目光。当大家一度陷入书的故事情节当中时,那种不和谐的音符又一而再再而三的响起。大家对他们的这种做法心里充满了厌弃。图书馆是禁止喧哗的地方,也是大家在文字中安放灵魂的地方。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并在心里形成一个人人都无法逾越的界限。

  一次我在地铁口等地铁,一个打扮十分漂亮的女孩也在同一时间在此等候。也许是女孩长时间的行走,脚穿十公分的高跟鞋在她的脚上显得不那么的协调,走路一瘸一拐的。估计脚磨破了。

  女孩被一群人拥挤着上了地铁,车里的人很多,女孩像被架空了一般,哎呀、唏嘘的及其的不舒服。就这样在女孩的艰难忍受下做过了几站路后,女孩的脚终于得以解放,有了一个空座。女孩像被发现新大陆,慌忙做了下来。来回搓揉着后脚跟被鞋磨破的地方。屁股还没坐稳,上来一个年龄稍大点的阿姨。

  女孩看看自己的脚,又看看站在自己身边阿姨,忍痛割爱,站起身来,把座位让了出来。我看得出女孩在心里是做出了一番斗争的,毕竟自己的脚疼的实在让她受不了

  有时候,小细节决定一个人的教养,地铁里的女孩,可能她不想让出这个座位,因为她确实需要它,可看到有更需要她的阿姨,女孩放弃了自己拥有权利,让利了别人,这就是教养。

  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足以表现她的胸襟和气度。她也可以做到无动于衷,谁也不会为此说三到四。毕竟我们不可能样样都做到圣母。但女孩的这一举动,在大多数的眼中无疑给了她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细节决定一个人的教养 张丽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