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数学渗透人生,方圆构筑世界
日期:2022-07-14 20:46:17 作者:岭梦岭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数学渗透人生,方圆构筑世界

  对于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乡村学生来说,平时学校的课程比较单一,语数英三大主科是他们接触最多的课程,很容易对其产生厌烦情绪。因此,“岭梦”社会实践队队员麦庆章希望能通过自身所学知识帮助他们重拾对数学的兴趣与自信,让学生体会到学习数学的快乐,特别为学生开展了一节趣味数学课。

数学渗透人生,方圆构筑世界

  在课堂上,学生们的反响很好,对于有趣的奥数题非常感兴趣,感到十分好奇,尤其是高年级的学生,他们表现出极其出色的思维逻辑能力,每每在PPT上呈现一道新的题目,学生们都能迅速地独立思考并说出正确答案。“有一些题目学生们几乎是一眼就看出答案,真的是让我太震惊了,原本筛选出的这些题目是已经找其他老师实验过的,具有一定的难度,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完成的。”麦老师如是说。

  适当地接触一些有生活趣味的奥数题目可以锻炼学生们的思维逻辑,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学以致用。“聆听数学的低语,感悟科学的真谛。”麦庆章老师希望通过这一节趣味数学的课堂能为孩子们打开数学的新世界,不仅仅拘泥于枯燥乏味的课堂,只有在这个特殊的数学世界里,才能感受到人类的智慧中有多少奇妙的激情与创作发现。

  数学不仅仅是传授科学知识的学科,而且是师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是连接的桥。真诚的互动,使孩子们敢于发散思维,体验数学所带来的乐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数学渗透人生,方圆构筑世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