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进乡音——”拾黎“社会实践队
日期:2022-07-14 16:43:12 作者:郑妍 来源:郑妍推荐 阅读:

走进乡音——”拾黎“社会实践队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台暖暖地照在脸上,总会让人不自觉地睁开双眼,我醒了,轻轻地醒了。尽管睡眼依旧惺忪,但内心却是无比的激动,因为待会我就要和我的伙伴们踏上一片充满未知的地方进行实地调研采访活动。

  很快在吃过自己准备的早餐后就出发了。车外的云很薄,初升的太阳照射在整个大地,每一寸土地都折射出一种暖暖的光。但可惜的是,随着目的地的深入,窗外的空气并不是甜甜的青草味,而是腥腥的海风味。

  率先印入我眼帘的是红字黄底的“陈村陈渔村”这五个大字,很显然,我们到了。放眼望去,几乎都是统一格调,要么房子外贴黄色瓷砖,要么外墙粉刷黄色颜料。由于先前做好了准备,我们知道村口那个显眼建筑就是陈渔村党群服务中心,于是我们直击目的地。当我们表明来意后,书记和副书记们很热情地接待我们,但很可惜的是他们要去开群众会议,没有多少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是那位副书记,她能力很强,毕业后没几年就能当上党委副书记的职位,这职位算是体制内了,这真的很强,而且从群众对她的态度也是可以看出她工作能力很强,处理事情也很快,不拖泥带水。这真的是我想活成的模样。

  走在乡间小路的我很累,有一丝犹豫,但在副书记身上看到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淡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的模样,我发现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做着有意义的事一时累,但会很有回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进乡音——”拾黎“社会实践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