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出发探索调研 深入了解李乡酒
日期:2022-07-13 20:03:45 作者:懵懂的裙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光”出发探索调研 深入了解李乡酒

  “星光”出发探索调研 深入了解李乡酒

  为深入了解钱排镇钱新村当地果农制作三华李果酒的情况,“星光”社会实践队在钱新村向村民们开展了调查问卷

  经过队伍商议后决定将队伍成员分为两个小组,以钱新村金润来酒店为界线,一组往上,一组往下,向村民们调查三华李果酒制作过程及其相关注意事项。在调查的过程中,队伍遇到了一个难题——和当地村民存在语言沟通障碍,但大多数果农都是非常支持和配合我们的调查,他们不仅会帮忙填写调查问卷,还会告诉队员一些有关三华李果酒制作的具体事项和其他会制作三华李果酒果农的信息。经过这次问卷调查,队伍进一步了解三华李果酒的制作过程,影响三华李果酒质量有多种因素,比如三华李的品质、酿酒时所用酒的酒精度和是否加糖及加什么糖等。除此之外,队伍还了解到当地大部分村民家里都不制作三华李果酒,只有少部分村民会制作三华李果酒,而且也只是进行小规模的酿造,他们大多数是酿来自己喝,或者是送给亲戚好友。当面对大部分不制作三华李果酒却有所了解的果农,队员们转换了另一种角度来进行询问,如:您有了解到三华李果酒是怎么制作的吗?或如果您要制作三华李果酒你会怎么制作?有时候换一个思维角度询问得到的结果或许会好很多。

  撰稿人:张金凤

  摄影:李丹丹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梁文倩

  复审:刘映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出发探索调研 深入了解李乡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