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无题——“拾黎”实践队
日期:2022-07-12 22:43:44 作者:周树人 来源:周树人推荐 阅读:

无题——“拾黎”实践队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我们参加社会实践调研工作已过去一个星期。大家也一起生活了一个星期,果然,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

  原本,经过昨晚的讨论,我今天是要带一小分队前往中心台那边进行调研工作的,奈何天工不作美,早餐都还没吃,天就开始下雨了。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自古以来,雨带给人的就是一种愁苦、惆怅的感觉。本来我们的调研地点就是一个人群汇聚的地方,现在可好,下雨了,大家都不想出去了。没法,今天的外出调研只能改天进行了。

  既然不能外出,那就和其他队员一起帮忙整理资料,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的话,那么今天的工作就能很快完成,也能推进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何乐而不为呢?果不其然,到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我们的工作就差不多做完了。

  准备晚餐的时候也到了,大厨们已自觉地奔赴“厨场”,不一会就会响起“哒哒沙沙”的声音,以及那勾起人食欲的香味。其他人乱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姿态各异,我想这应该是他们认为的最舒服的姿态了,正坐,半躺,睡着,趴着,缩坐着,半蹲着……大家一起闲聊,纷纷陈述着自己难忘的故事,也表达了自己对接下来大学的目标,以及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渴望自己美好的人生。

  “吃饭啦!”我看了看钟,竟已六点多,明明感觉还没听多少,感觉还有好多故事没聊。“如果收走时间的是一位老人家,那他还真是一位从不感情用事的严格的执行者。”我想我应该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题——“拾黎”实践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