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燃梦小队对比湖北与广东两地特色小吃
日期:2022-07-11 22:46:16 作者:完美的黑猫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了进一步探究地区饮食文化,7月11日同薪燃梦队于湖北和广东两地的特色小吃这个话题展开讨论。

  广东美食闻名全国,粤菜的魅力可谓相当大。说起广东特色小吃,广东的茶楼扮演的角色不可或缺。广州的早茶对于广东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传统文化,由此还衍生出许多菜品,如肠粉、及第粥、虾饺、糯米鸡等。

 燃梦小队对比湖北与广东两地特色小吃

  1、拉肠其实就是肠粉,这是一种广东特色小吃之一,属于粤菜系。广东美食众多,肠粉可以说是最有特色的其中之一,用米浆做成,口味众多,分为广州肠粉,梅州肠粉,潮州肠粉,云浮河口肠粉等等。肠粉大概是广东人最喜欢的早餐了,开早餐店的很少没有卖肠粉的;早餐店的肠粉摊前经常摆着瘦肉、粉肠、猪肝、牛肉、鱼片等,最经典的还得是鸡蛋肠和瘦肉肠。

  2、及第粥相传其创制于明代。用猪瘦肉丸、猪肝片、猪粉肠加入粥中煮熟而成。色白鲜明,糜水交融,味鲜香厚。其又名状元粥,因猪内脏又称“杂底”,美化为“及第”,成为卖点。十分有趣的是莘莘学子吃及第粥,高考前后更是络绎不绝,多为讨个吉利。还有为数不少的父母买及第粥拿回家中给子女吃,充满着无限爱心,寄托着“望子成龙”之意。

  3、荷香糯米鸡是知名的粤菜,用普通的荷叶一蒸,荷叶的清香融入了糯米内,鸡肉也更加的嫩滑,口感丰富,很多人喜欢吃。荷香糯米鸡和一般的糯米鸡不同,由新鲜的荷叶包裹制成,荷叶的香气会更加的浓郁,这道菜是传统名菜,也是广东特色小吃之一,绝对值得品尝。

  4、虾饺,透明玲珑,滑爽鲜美。虾饺可以说是每一家茶餐厅都会有的一道早茶点心,这是著名的传统广东小吃,是广东茶楼、酒家的传统美点。广东人饮茶,少不了来一笼虾饺。上乘的虾饺,皮白如冰,薄如纸,半透明,肉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武汉人把吃早餐俗称为“过早”,历史上武汉码头文化兴盛,人们要抓紧时间赶到集市,形成在外“过早”的习惯,并延续至今。清晨,每家早餐铺前都能看到人车交织、拥挤嘈杂的景象,这是属于武汉的市井气息。武汉的小吃很多,著名的小吃有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四季美的汤包、蔡林记的热干面、顺香居的烧梅、福庆和的牛肉豆丝等。就算没有去过武汉也会知道武汉热干面,热干面是武汉美食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武汉热干面与山西的刀削面、两广的伊府面、四川的担担面、北方的炸酱面并称为中国五大名面,是武汉地区的传统小吃之一。热干面不同于凉面,也不同于汤面,劲道十足的面条,淋上芝麻酱、香油和辣椒油,搅拌一番,在酱汁凝固前嗦进嘴里,风味恰到好处。糊汤粉,被誉为“武汉人的羊肉泡馍”千湖之省,百湖之市,武汉的早餐里自然不能少了鱼。鲜活的小鱼熬成糊汤,加上稻米熬出的米粉,撒上小葱、虾皮、胡椒、葱花、辣萝卜。武汉的过早,没有比这个更鲜的。

  广东和湖北的小吃各具特色,都是人间美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燃梦小队对比湖北与广东两地特色小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