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小村落,暖暖人家
日期:2022-07-09 10:53:15 作者:何梓滢 来源:干净的白羊推荐 阅读:

小小村落,暖暖人家

  7月6日上午,“优雅乡村行”社会实践队在沙田仔村进行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遇到的人,或物,或景都让队员们感慨良多。

  跟随队员们的步伐,我们可以看到田野边不知名的小黄花开得正灿烂,种满百香果的藤架下偶尔路过几只走路内八的母鸡,村口趴着两只懒洋洋的大黄狗,正盼望着外出劳作的主人回家。队员李晓娴分享了她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情景:“我们碰巧看到了一只黑色羽毛的公河鸭在向一只白色脖颈的母河鸭求偶,那只公河鸭的羽毛长得很好,还点缀着一些深蓝的花纹,但母河鸭很高傲,没搭理它。第一次亲眼见到这种动物的求偶现场,我们都觉得很新奇。”

  队员们还兴致勃勃地为在村中所见到的小动物起了名字。“你看,草地上的那几只牛都是有名字的,按体型来分,最大的叫大黄,接下来依次是中黄、小黄和小小黄。”队员陈昱汀介绍道,“起名字也算是一种寄托情感的方式吧,给这些小动物起了名字,我们和沙田仔村之间的羁绊也由此变得更深了。”

  看到路边长势旺盛的大树菠萝,队员许春婷想起了自己的家乡:“我们村里也种了很多大树菠萝,每年暑假都有吃不完的大树菠萝。”许春婷的话引起了其余队员的羡慕之情:“我们家乡卖的大树菠萝都好贵,所以我们在家的时候都不怎么能吃到。”许春婷闻言笑着答应说开学的时候带一些到学校分给大家尝尝她家乡盛产的大树菠萝。

  沙田仔村的村民淳朴热情,队员与村民相处融洽,见面时除了开展调研工作还会互相关心寒暄。 “把这里当成家里一样就好。”一位老婆婆笑眯眯地说道,“看到你们就想到自己的孙子孙女,很高兴你们能来到我们村。”

  小小村落,暖暖人家,沙田仔村的一切美好都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位队员的脑海中,成为了最珍贵的回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小村落,暖暖人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