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瞭望实践队|不忘初心,同心向党
日期:2022-07-08 23:26:45 作者:”瞭望“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日早上8.10分,岭南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校雷阳区田径场举行,201支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代表身着鲜明队服,满怀期待参加疫情发生三年来的首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今年社会实践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瞭望”社会实践队代表团参与本次出征仪式。

  时代在召唤,号角已吹响——

瞭望实践队

  百年风华展新貌,踏上新征程再出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1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岭南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出征仪式。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激昂的热情已经被点燃,时代在召唤,我们在行动。学校党委书记兰艳泽寄望广大师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拼搏,勇敢向前,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岭师力量。一百多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如今,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号角已吹响,新征程已经启航。

  时代青年,奋发有为——

  寄希望于青年,亦是寄希望于未来。少年强则国强,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未来的美好是由青年去创造的。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赓续百年以来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汲取百年以来形成的宝贵经验、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踔厉奋发,同心向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为社会做实事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现青年风貌的重要桥梁。学校党委副书记黄达海勉励参加社会实践的青年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实践中把实现个人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要投奔伟大实践,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增本领;要严守组织纪律,筑牢安全底线,平安出征,平安归来。在现场师生热切的期盼中,一声慷慨激昂的“出征!”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彩旗飘扬,掌声热烈。“瞭望”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作为青年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出了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用真诚的行动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听党话,跟党走——

  喜迎建党101周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的未来,如何更好地树立理想信念,需要青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真正做到立大志,成大才,要用行动去落实理论学习。当前,在世界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乡村基层党建的作用,努力构建新型农村服务体系,是新形势下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炎炎夏日,不应该只有空调和西瓜,更应该踏入乡间,挥洒汗水,燃烧青春。”教育科学学院“风知夏”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闫闯博士鼓励同学们要抓住学习、成长、服务三个关键词,磨砺品质,增长本领,做到服务基层、服务乡村、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展示岭师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出征仪式上,广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岭星‘核’伙人”社会实践队队长何漫诗呼吁同学们一起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施展抱负,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在对外交流中展示岭师学子的精神风貌,在实践中展示岭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时代的问卷已出好,未来已来。青年作为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搏击者、奉献者。作为新时代青年,“瞭望”社会实践队明确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听党话,响应党中央号召,走进农村基层,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永远跟党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瞭望实践队|不忘初心,同心向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