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追寻”文化支教队普通话教育进乡村课堂
日期:2022-07-08 12:35:53 作者:王力平 来源:追寻文化支教队 阅读:

“追寻”文化支教队普通话教育进乡村课堂

  “追寻”文化支教队讯(通讯员 王力平)2022年7月6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追寻”文化支教队在云潭镇中心小学一年级一班开展普通话教育课程。队伍聚焦农村地区,抓住学生学习语言的关键时期,旨在推动全国通用语言的规范使用,助力乡村振兴。此次课程主讲老师为队伍成员陈俊宇,何思静。

  “青青数星星,星星数不清。”课堂运用通俗易懂的诗歌和绕口令作为引子,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好奇心,让学生更好地融入课堂的同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普通话学习环境。在两位小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本次普通话教育课程有序开展,小老师们采用分组游戏加分制度,一步步鼓励和引导学生们从敢开口说普通话到能把普通话说标准。

  “老师,我可以再读一遍吗?”课堂上,在分组游戏环节,通过孩子们的朗读,老师耐心纠正发音,鼓励孩子们开口朗读。学生从开始的怯于举手到跃跃欲试再到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课堂由沉闷到活跃,一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回荡着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

  在短短四十分钟的课程中,从拼音到字词到绕口令再到诗歌,两位小老师寓教于乐,循序渐进,充分发挥自身力量,改善普通话教学环境。培养孩子们的自信与勇气,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乡村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追岭师学子教育之梦,寻培育祖国未来花之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追寻”文化支教队普通话教育进乡村课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