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品读红色经典,孕育感恩精神
日期:2018-08-02 21:10:56 作者:红土情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品读红色经典,孕育感恩精神

  为让学生了解英雄事迹,常怀感恩之心,永驻爱国情怀,7月21日,红土老师在育贤小学3班开展特色课程红色教育课堂以“品读红色经典,蕴育感恩精神”为主题

  课堂伊始,同学们便大声朗读《英雄赞歌》,整齐洪亮读书声,引来了不少老师的注意。接着,老师便询问同学们知道我国有哪些革命英雄,“彭德怀”“邱少云”“雷锋”………同学们积极回答道。

  “是的。雷锋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革命英雄。我们今天就是要走进雷锋,了解雷锋。”老师向同学们说道

  随后,为让同学们更好地走进雷锋,了解雷锋,老师播放了一个十来分钟有关雷锋生平事迹的短视频,让同学们观看。 视频结束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从1940年到1962年,雷锋享年只有22岁;他的故乡是湖南长沙;每年3月5日就是雷锋日,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个重要日子!”

  此外,老师向同学询问有谁知道邱少云的生平事迹,同学们也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邱少云同志是为了集体,为了祖国,忍着被大火燃烧的剧痛也不吭一声,最后壮烈牺牲的。”授课的小老师满怀感动地向学生们描述道。

  课堂最后,老师播放了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让同学通过歌曲更好地理解这堂课的意义;紧接着,又播放了《感恩的心》让同学一起大声唱。

  “感恩的心,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学生和老师齐声唱,嘹亮声音传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相信通过此次课堂,同学们会更加感谢革命先烈们的无私付出,也会更加珍惜现在和平生活

  撰稿:黄銮娜 莫景业

  摄影:钟晓贤 李观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品读红色经典,孕育感恩精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