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点亮星光 向中国“李”乡宣讲红色党史
日期:2022-07-08 02:38:20 作者:星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星光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

点亮星光 向中国“李”乡宣讲红色党史

  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7日深入中国“李”乡——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

  信宜作为怀乡起义的地点,它有着较为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1927年12月15日,中共信宜县委组织领导信宜人民以革命武装夺取政权的方式进行了一次伟大的革命实践,在这个因三华李而闻名的中国“李”乡播撒了革命的火种。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星光”社会实践队宣讲组在钱排镇卓悦托管以宣讲加“趣味游戏”的形式开展党史宣讲课堂,带领当地部分中小学生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向他们传播党的革命精神信仰,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图为“星光”社会实践队宣讲组开展党史宣讲 刘映杏摄

  “星光”社会实践队宣讲组以讲解“怀乡起义”历史为主,辅之以“你划我猜”游戏、学习《我们生在红旗下》相关手势舞等不同手段展开党史宣讲课堂。在较为新颖的宣讲形式的吸引下,各位小朋友都热情积极地参与到课堂的活动当中。学生们在这个课堂当中不仅能够了解到自己家乡的红色革命历史,还能会被革命历史人物强大的革命斗争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

  撰稿人:陈叶华

  摄影:刘映杏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陈金红

  复审:刘映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点亮星光 向中国“李”乡宣讲红色党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