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
日期:2021-07-20 13:03:06 作者:长安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

  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百年历史光辉历程,红色基因深深地雕刻在每一位新时代传承者身上,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相传。2021年7月20日上午9:00,岭南师范学院“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在腾讯会议旅行第二次线上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主题为“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出席本次活动的成员有:“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队长陈广灏、“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成员以及特别邀请的青少年和嘉宾。

  会议开始由“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队长陈广灏担任主持人并发言,此次宣讲会由罗红坤同志为我们进行此次宣讲会的讲解,带领我们学习百年建党之中流传出的精神谱系,以及我们革命老兵的故事。会议开始罗红坤同志通过生动的语言,精美的PPT开始此次的宣讲。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腥风血雨的革命、如火如荼的建设和奋发有为的革命历史进程,罗红坤同志倡导我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扬中国革命道德,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源源不断提供道德引领和精神动力。

  接下来,罗红坤同志带领我们观看视频,抗美援朝老兵的英雄事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请战书…一幕幕的催人泪下的画面,是他们用生命建设我们的党,正因为有他们这些人的存在,我们的党才会越来越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发扬红色基因,履行使命。保持党的初心,传承中国革命的优良传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罗红坤同志为我们认识中国共产党建设以来产生的精神谱系,如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等等,正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滋养中华文明永葆活力。

  宣讲结束后,陈如浩同志发表了此次宣讲会的心得感想,百年的建党历程以来,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他们形成了我们国家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以及抗洪精神,抗疫精神,构筑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要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心的景象。

  我们要深入了解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真正体会革命道德的本质内涵、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之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了不起的业绩”

  “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

  2021年7月21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