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仔细想想,好像我们每次回老家都是这样回来的,可是又怪谁呢?
日期:2021-11-21 20:02:1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仔细想想,好像我们每次回老家都是这样回来的,可是又怪谁呢?

  婆婆两个女儿又回来蹭饭了,我挺反感的,每个周末都来,还都空着手,我想提意见又怕得罪她们。

  老公的姐姐和妹妹每到周末都会雷打不动的带着孩子来吃饭,明明就是来蹭吃蹭喝的可是只要一有邻居问起她们就会笑着说“想爸妈了,来看看,顺便帮他们做做家务”。

  就比如今天我们一家四口回去看望公婆,买了一只公鸡,回到家刚把鸡子在开水过好,这边她们姐妹二人又来了,大姑姐带着一个孩子,小姑子带着两个。

  进门后看到我在厨房忙活小姑子说了句:嫂子,做什么好吃的呢?

  大姐往厨房看了一眼对我笑了笑没说话直接去堂屋找公婆了,然后小姑子也跟着去了。

  本来只准备我们一家几口人的饭菜,看到突然多了几个人饭菜明显不够吃,于是把鸡炖到锅里我又马不停蹄的去再准备些菜。

  这边就看到婆婆陪着两个女儿在堂屋的门口晒太阳,几个人边吃我带过去的小零食边聊天,每一个给我帮忙的。

  看到这一幕,好生气啊,凭什么每次回来你们在那其乐融融,我在厨房里忙个半死,本来还想再去买点卤菜的,顿时打消了主意心想着我就炖这一只鸡子,不够吃就饿着。

  然后我就走到厨房灶台那里开始烧锅,过了几分钟,就听见婆婆在外面扯着嗓子喊我“两个闺女来了,你不再去买点菜,外甥女喜欢吃那那卤菜店里卖的花椒鱼你去买两条吧。”

  我装作没听见,过了一会儿后看到我没动静,婆婆就在外面自言自语说“今天这是哪根筋又不对,叫她去买菜怎么不去啊?”

  这边大姑姐说,要不我去买吧?

  婆婆: 回娘家吃饭,哪能叫你去买菜?让你弟去吧,说完就去指使我老公了。

  然后就开饭,刚把炖的鸡子端上桌,小姑子皱着眉头说: 嫂子,怎么没放点香菇,我最喜欢吃香菇炖鸡了?

  然后夹起了一块肉就放到她女儿碗里,外甥女刚吃了两口说好辣,孩子的话刚落音,婆婆就说“以后做饭注意点几个孩子吃呢,不要放辣椒”。

  我:上周来,我炖的鱼,你们说不辣不好吃,让我以后做饭多放点辣椒下饭。

  这边大姑姐又开腔了:不放香菇,放点土豆也好吃,这什么菜都不放光吃肉腻的慌。

  然后两个外甥女就拿个筷子在肉里面翻来翻去,原来找鸡腿呢,今天买的鸡子是让市场的老板给剁好的,两个鸡腿都剁了,孩子们找不到鸡腿就生气,说不愿吃饭了。

  然后婆婆又抱怨我,家里有孩子呢,炖鸡怎么不留鸡腿呢?

  后来呢,随便她们怎么抱怨,反正我始终不回话,就在那埋个头一个劲儿的吃,哪块肉好我吃哪块。

  很快吃饱,我就拿着手机去堂屋门口晒太阳了,十来分钟后,他们也都吃饱从厨房里出来走到我旁边也来晒太阳。

  刚坐下聊了几分钟婆婆对我说“我要去小菜园割点香菜和菠菜等会儿让你妹带走,厨房里你就先收拾去吧”。

  以前吧,吃过饭这些家务也都是我来做的,因为只要我们一回老家婆婆就浑身上下哪哪都不得劲,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一点都不想动,也不说话,就在那抱个手机刷抖音。

  几分钟后,婆婆带着她两个宝贝女儿去菜园了,我喊着老公带着孩子回自己家了,回来的路上,老公抱怨我“你今天就是找事,让你买菜也不买,让你洗碗也不洗,等一会儿,我妈从菜园回来看到厨房那一摊子又得生气”。

  呵呵,只担心你妈生气,怎么不担心我生气呢?

  你姐和你妹都在那闲着,为什么就不能让她们搭把手去刷锅刷碗呢?

  老公: 人家是来走亲戚的,啥都让她们干,你这个当儿媳妇的好意思吗?

  我没说话,照着他的大腿掐了两把,疼的他差点要停车和我干架。

  然后我们俩就谁也不理谁,带着一肚子气回来了。

  仔细想想,好像我们每次回老家都是这样回来的,可是又怪谁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仔细想想,好像我们每次回老家都是这样回来的,可是又怪谁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