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目标是人生前进的动力
日期:2021-11-09 21:44:11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目标是人生前进的动力

  作者:曾玉锦

目标是人生前进的动力

  孩子睡眠不好,晚睡早起,身材特别的娇小。这不,这次孩子的体能测试又不达标,对此我非常的犯愁。

  一天晚上,我对正在吃饭的孩子说:“你喜欢骑自行车吗?有四个轮的那种。”孩子听出我的言外之意,连忙回答道:“肯定喜欢啊,我学校也有那种自动车,可好玩了。我们现在就去买一辆吧?”孩子边说边大口地往嘴巴上塞饭。看孩子吃得着急,我忙说到“慢点了吃饭,别噎到了。”刚说完,小半碗饭就给孩子吃光了。我惊叹道:“如果孩子平时能这样吃饭,就不会导致每天都吃冷饭了。看来,目标最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我带着她前往商业街,让她自己挑选最喜欢的那一款。买卖成交后,孩子就迫不及待地骑着小自行车走了。我紧跟着她的步伐,快速地往前走。

  我指挥她往平坦人少的路上骑。她听了我的话语后,在指定的路线上骑了一会儿。接着又快速地前往陡坡上冲。只见她憋足劲儿,双脚用尽全力地往上蹬踩着,满头都是汗,可她却精力充沛、全神贯注,一点都不分神。骑上陡坡后一会儿又顺着下坡滑下来。接着又吃力地骑了上去,如此反复着。我跟在后面累得腿发软。我问孩子能否去平坦的地方骑?这样实在是太累人。孩子却兴致勃勃地说:“不累,太好玩了。”说完又要骑着上去,我抓住她的车子感叹到:“若是平时有这股劲儿,有这体力,体能测试肯定能拿个优。”

  我浑身无力地拉着孩子的车子往平坦的地方走。可到了平坦的路况,孩子反而骑着没劲了。我问她是怎么回事,上坡那么有冲劲,现在平坦的路反而累了?孩子答道:“你不知道吗?有上坡也会有下坡啊,下波像滑梯一样溜下来,可好玩呢!怎么会累呢?”孩子一本正经的说道。

  一语惊醒梦中人,孩子的心思都是奔着目标去的。听说买自行车,就大口速度地吃完饭,想马上实现目标。知道下坡刺激好玩,就连费劲的上坡也变得轻松了。而最终是达到目标带来的愉悦。

  人生正是如此,有目标才会有冲劲。假如你一直在平坦的道路上走,一眼望穿路的尽头,没有惊喜没有期盼,那将平平庸庸走完一生。而目标是人生前进的动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目标是人生前进的动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