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总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
日期:2021-11-12 12:11:4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活总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

  作者:曾玉锦

生活总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小小又经历了一次相亲失败。原因是没有令人羡慕的工作,也没有出众的外表。小小嘟嘟自己的小嘴,喃喃道:“有啥大不了的,只是缘分还没到罢了。”一旁的母亲向她投来理解的眼光。她知道,母亲是怕她伤心难过。

  小小今年三十出头啦。同龄人孩子都快上中学了,说不急也是假的。但相亲了多次,还是失败告终。虽然都是男方嫌弃自己的不足,但在小小的眼里,也压根没看上他们。这些人眼睛势利,自己不怎样还想要求对方完美。就算对方看上自己,小小也未必会给他们机会。“有缘千里来相会,千里姻缘一线牵”,小小始终相信自己只是缘分未到。想想自己,虽外表长得不够出众,但心灵却很美,做人怎能只看外表?曾记得在学生时代,有一个男生一直暗恋着自己,就是喜欢她的性格。虽然当时自己也喜欢着他,但在那青涩的岁月里,学习为重,只能把彼此放在心底。

  小小工作一直勤勤恳恳,她不喜欢哗众取宠。但她会用心做好每件事。父亲常说“做人要脚踏实地,不能走旁门左道,做人有尺,说话有度。”小小一直牢牢记住父亲的话。做什么事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一天,公司给优秀员工出游踏青的福利。小小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心情美美的她如这阳光沐浴的天气。她穿上飘逸的连衣裙,化了个淡妆,镜中的自己不止内心美,原来外表也那么美,这是小小第一次对自己的肯定。因为这些年经历了太多不如意的事,小小都没认真的端详过自己。

  风很轻,云很淡。和着大自然的美景,走入花丛中,小小俨然成了一位花仙子。突然听到“咔嚓”的声音。小小在花丛中缓缓地抬起了头来,对上了那双似曾相识的眼睛,他柔情似水。小小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对面的男孩如春水徐徐般向她走来。男孩说:“还认识我吗?”这声音这动作这神情,小小肯定熟悉。是她学生时代的初恋。小小微微一笑答道:“你觉得呢!”接着二人会神一笑。

  得知双方都还单身,仿佛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有情人终成眷属。

  绿绿的叶子,娇艳的花儿,这是最完美的一体。而小小和他的爱就是最完美的结合体。

  生活总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总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