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婆婆装圣母,我拉上小姑子对付她
日期:2019-05-14 22:45:10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

婆婆装圣母,我拉上小姑子对付她

  插画师|柠檬夏天 文|程不诺

  1

  那天魏明亮加班,我在外面凑合了晚饭,回家就看见小姑子明媚躺在沙发上,零食袋铺了满桌。

  不等我开口,她就嗔怪:“嫂子,你怎么才回来呀,我都快饿挂了!赶紧给我做点吃的,就那什么,水煮鱼吧!”

  我干笑着说:“给你下碗面吧,快一点。”

  魏明媚摇头撒娇:“不嘛!附近不是有超市吗?你去买条鱼很快的。我可以多等一会儿。”

  她露出不怀好意笑容。我的心脏胸腔里打颤,赶忙依言照办。

  折腾完九点多了,魏明媚吃得津津有味,我却累得散了架,倚在沙发上追剧。

  还没消停一会儿,魏明媚的声音又来了:“嫂子,你家冰箱里有橙子,给我榨杯橙汁!”

  橙汁端上桌,她又叫我下楼买薯片。买回薯片,她用餐结束,用纸巾擦着手吩咐:“我吃完啦,你可以收拾餐桌啦!”

  桌上汤汁四溅,鱼刺横七竖八扔得到处都是。魏明媚顺手抽了两张纸擤鼻涕,完后竟扔在了盘子里。

  一阵恶心袭上喉咙,但碍于我们的关系,我只能强抑怒气说:“先搁着吧,等你哥回来收拾。”

  魏明亮到家收拾完烂摊子,将我拉进卧室,揉肩捶背,好言相劝:“明媚年纪还小,又被惯坏了,老婆大人请多体谅。回头,我给你买包!”

  我扑哧笑了,软软地倒在他怀中愧疚不已。

  魏明亮对我越好,我就越不敢开罪小姑子,怕秘密暴露,他会对我失望

  其实,是我自作聪明招来小姑子,只为对付婆婆

  2

  公婆离婚二十年了,魏明媚是公公再婚后生的。当年就是因为魏明媚她妈怀上孩子,公婆才离的婚。

  闹成那样,婆婆对公公的愤恨可想而知,可她并没把这种情绪传递给魏明亮,反而一再提醒他,父亲永远是父亲,即使不住在一起,感情也不会变。

  潜移默化,魏明亮和他爸关系不错,时有联络。只是婆婆不喜欢魏明媚,多次暗示我别同她来往。

  可我凭什么听她的?

  比起古灵精怪的小姑子,我更无法忍受这位作精婆婆!

  自打我和魏明亮恋爱,婆婆就没消停过。我们出去约会,十次有八次都被她搅黄。

  有时忘带钥匙,有时腰酸腿疼,有时换灯泡、修电器花样百出。

  最夸张的一次是在我们刚结婚时,她说家里遭了贼,还把菜刀搁在餐桌上!

  她在电话里边说边哭:“我要是早回家一会儿,肯定会撞个当面,说不定就惨遭毒手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魏明亮能不回去吗?

  他事后跟我说,家里什么也没丢,但配合调查取证做笔录,一直折腾到凌晨两点。

  办理此案的民警熟人,特意叮嘱,说婆婆年纪大了容易寂寞,做子女的要多陪伴

  这什么意思?显然人家也觉得是做戏!

  谁料这还不算完,婆婆提出要和我们一起住。

  我当然不同意。哪对小夫妻不想过二人世界

  于是,婆婆故态复萌,心肝脾肺肾都病了一遍,逼着魏明亮回去照顾,末了总不忘补充:“咱们要是住在一起就方便了,省得你两头跑。”

  魏明亮将婆婆的暗示传达到位,我心里憋气,只能说:“妈想你的时候,你就回去多住两天!”

  得了这指令,魏明亮一周三四天都不在家住。

  新婚燕尔,独守空房我的心情犹如越过顶端过山车,一路飞流直下。

  在这个当儿,小姑子魏明媚给我打来电话,说想参观新居。我脑中的小灯忽然一闪,计上心头。

  3

  周末,婆婆又叫魏明亮回去,我应允他把婆婆接来。

  他出门后,我拨通了魏明媚的电话,假作遗憾地说:“我婆婆要来住一阵子,之前你说想来我家,恐怕不方便了。”

  魏明媚不屑地冷哼:“我怕她?嫂子,你是不是受老巫婆欺负需要我做帮手?”

  心事被戳中,我愣愣地接不住话。她坏笑道:“我马上就来!”

  婆婆看见魏明媚,脸上像开了染料铺子五颜六色的。

  魏明媚倒大方,上前圈住婆婆胳膊:“阿姨来啦,快进来坐。您喝点什么,茶还是柠檬水,我去倒。” 

  吃饭时,她摆碗筷,就给婆婆的不一样,却说:“我们常用的都旧了,您是客人,用新的。”

  吃西瓜时候,她特意给婆婆挑了最大块,话讲得漂亮:“阿姨,您难得来一趟,多吃点。”

  就这样,小姑子不显山不露水,但每句话都是小刀子,嗖嗖地将婆婆隔离出局。

  婆婆的脸色越来越灰败,尴尬得胳膊不是胳膊腿不是腿,私下问我:“她是不是常来?”

  听到我肯定的答复后,她整个下午都怏怏不快,没吃晚饭就提出要走。魏明亮挽留不住,只得开车去送。

  不知为什么,目送他们离开,我没有预料欣喜,愧疚如丝丝缕缕的细雨,浇得五脏六腑都发潮。

  魏明媚跟过来,胳膊肘搭上我的肩,斜眼问:“嫂子,你怎么谢我?” 

  “你要怎么谢?”我茫然问。

  她晃了晃手中的钥匙串,我一眼瞥见了我家那把。

  她不以为然地笑道:“咱俩身材脸型差不多,我想借条裙子穿来着,正好在衣柜抽屉看见钥匙,就挂上了。欢迎我常来吗?”

  似乎有哪里不对,但我脑筋没转过来,木木地点了头。 

  4

  魏明媚开始频繁出入我家。

  不请自来,来了就赖着不走,要挟我伺候吃喝。而我心中有愧,不得不从,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请神容易送神难”。

  与此同时,家里的东西陆续失踪。

  起初是些小玩意香水口红什么的。后来是真丝长裙名牌太阳镜、小羊皮靴子

  我安慰自己,都是身外物消耗品,不值得计较。可姑息养奸,魏明媚竟将我的结婚钻戒偷走了!

  看到她指间光芒闪烁,我开口询问。她手往衣兜一插,再伸出时,只剩细白的五指,嬉笑道:“嫂子,没有证据可别乱讲!”

  我保持好声气:“你想看看没关系,但这东西不光值钱,还有特殊意义,快还给我吧。”说着伸出手,掌心向上。

  魏明媚不屑地“切”了一声,瞅着我的脸,一字一句地说:“你没资格这样对我!咱们合作的事,你想让我哥知道?”

  我瞠目结舌。饶是我有错在先,也绝不受人威胁

  我一把抓住她的胳膊。魏明媚挣扎,我抓得更紧。

  她吃痛大叫:“齐欢,你快放开我!过不了多久,我哥就会抛弃你,你别想好过!”

  我怔住了:“你什么意思?什么抛弃?少废话,趁早拿出钻戒,不然我报警了啊!”

  魏明媚眼中划过一丝惊恐,但语气强硬:“谁稀罕你的破戒指,这就还你!”

  她用自由的那只手摸向口袋,拿了东西,狠狠摔在地上,“齐欢,咱自家恩怨关起门解决,不许报警,听到了吗?”

  报警二字分明是我情急之下随口说的,她怎么像是当了真?

  我被她奇异态度唬住了,错愕地点头。她趁机挣脱我,跑出家门,倏忽消失在张开又关闭的电梯门里。

  我这才发现,被她扔进长毛地毯的不是钻戒,而是一枚硬币

  5

  我联系不上魏明媚,又无法向魏明亮解释争端始末,每日惴惴不安,像是预感风暴将至,对平静无波的生活生出戒备。可防不胜防

  那天,魏明亮气势汹汹回到家,拿出一张图片让我解释。

  是手机截屏,内容为一条短信,显示订房成功,请于某年某月某日下午四点前办理入住手续地址是郊区某个五星级豪华度假村

  而订房人,是我!

  魏明亮冷冷地说:“上个月你说出差,就是去这吗?我倒想问问,你在这么高档的地方,跟哪位大老板工作?”

  我一头雾水,试探着问:“同名同姓吗?你从哪看到的图?”

  魏明亮语气很冰:“就凭这个我不可能来问你。我一个同事亲戚在那酒店上班,我托他查了,订房时登记身份证是你的,但办理入住的,是陆亦舟!”

  我懵了,头脑如被狂风刮过的路面凌乱不堪。

  陆亦舟是我的前男友有钱有闲,有型有款,但非常偏执

  我们谈了一年恋爱,因为我和男人说话引起的争吵,双手加双脚都数不过来。

  我忍无可忍,提出分手,他死活不依。

  我和魏明亮确定关系后,他又来纠缠,被魏明亮臭揍一顿。从那之后,陆亦舟退出了我的视野

  很久都没动静家伙,怎么像冬眠睡醒的毒蛇,又冒出来了?

  偏偏那么巧,那几天我去下属单位出差,路远地偏,住在系统特设的招待所,不对外营业,压根没正式票据

  我无法自证清白

  正在此时,魏明亮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响起。他扫过一眼,顿时嘴唇发白,眸子冷得可怕,愤愤地将手机撇给我。

  只见信息上写着:“谢谢你照顾我的女人,她和从前一样温柔似水。”

  号码我不陌生,正是陆亦舟。

  这显然是栽赃陷害!可陆亦舟怎么能拿我的名字房间

  我们半年多没见了,我结婚落户后,已经重办了身份证,他不可能存有我的证件信息。

  电光火石间,我脑中跳出三个字,魏明媚。

  她会是帮凶吗?她有什么理由那么做?还有,她和陆亦舟什么关系?

  一连串问题,让我晕头转向

  6

  我无暇扮福尔摩斯探案,因为魏明亮率先开始冷战

  他搬去婆婆家,一周都不回来。我又气又委屈。他竟轻易相信陆亦舟那个混蛋

  我不想求和,思绪乱如麻,剪不断,理还乱。

  没想到,婆婆会来找我,问我和魏明亮之间闹了什么别扭,怎么那小子闷闷不乐,每晚都将自己灌醉。

  魏明亮从不喝酒的。我有些心疼,但更气愤

  见我不开口,婆婆问了句没头没尾的话:“你最近还跟明媚来往吗?”

  我摇头,蓦地想起之前对婆婆做的事,连忙道歉:“妈,上次您来,我做的太过分了。其实是我叫明媚去的,惹您伤心了,都是我不好,对不起……”

  婆婆握住我放在膝上的手:“齐欢,你不是坏孩子,但心软好糊弄,容易被利用。眼看你和明亮被搅和成这样,我不得不说了……”

  婆婆告诉我一连串旧事

  在我和魏明亮结婚前,她时常收到骚扰短信,极尽侮辱能事,甚至发出死亡威胁。

  她怕极了,找熟悉的民警求助。但那号码没实名登记,一时查不出来路

  未免魏明亮担心,婆婆始终保密,只叫儿子不时回家陪伴。

  我们婚后,婆婆家发生了入室破坏事件。什么也没丢,但入侵者把屋里翻得稀乱,还将一把寒光凛凛的菜刀扎在餐桌上。

  民警调查取证过程中,听说当天单元对面停着辆车,正好对准位于一楼的婆婆家门口

  如果开着车载监控,应当能拍到入室者的画面。可经多方打听,却没人知道那车的来历

  之后,骚扰短信更频繁地出现,婆婆怕急了,所以提出跟我们同住。

  “我后来又看见了那辆车。”婆婆说,“车上坐着魏明媚!”

  7

  我被自责潮水淹没。

  那些独居被骚扰的日子,婆婆一定过得惶惶不安,怪不得她想来和我们住,而我竟伙同魏明媚逼走她!

  我再次诚恳致歉,将我的怀疑,以及和陆亦舟的纠葛和盘托出

  婆婆恍然大悟似地感慨:“那就对了!”

  婆婆说,我们婚后,她收到的短信变化很大,不像之前那么针对她,而是命令她拆散我和魏明亮,否则就怎样怎样,活像换了个人

  事已至此,我们一家人不能再互相隐瞒了,否则会累积越来越多的误会

  我把引狼入室的经过讲给魏明亮,原以为他会暴跳如雷,不料他率先自责:“都怪我,是我没尽到做丈夫、做儿子的责任,害你们惹上麻烦。老婆,没完全相信你,是我的错!”

  他打开手机相册,我看得目瞪口呆

  几十张照片显示,和陆亦舟出入酒店的人是我,吃饭拥吻的人是我,连在床铺上抵死缠绵的也是我!

  不,准确地说,是形似我。

  照片没有一张是正面全脸照,但那女人有和我差不多的身材和发型穿着我的衣服,戴着我的太阳镜,蹬着我的皮靴。即便光着身子,也有我的钻戒在指间闪耀。

  除了魏明媚,我想不出会有别人。

  难怪魏明亮会信!若我不是当事人,也可能被蒙骗。

  而发给魏明亮这些照片的人,正是魏明媚本人。

  小妮子许是嫌角色扮演不够过瘾,还不忘言语挑拨:“哥,这回你看清齐欢是什么人吧,别再受她蛊惑了,早点离婚!”

  一瞬间,我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怀疑魏明媚了。

  开房信息所示时间,在魏明媚首次来我家之后。我的身份证就放在衣柜抽屉,而她开过那抽屉。

  我家的钥匙原本就放在那里。

  8

  我“失窃”的衣服饰价值不菲,报警后,魏明媚被“请”去派出所协助调查。

  魏明媚试图抵赖:“你们凭什么说是我偷的?这些东西难道都是齐欢私人订制的?我就不能买一样的吗?”

  我向她出示了家里的监控视频。自她拿走房门钥匙,我便多了个心眼,在家里的暗处装上了摄像头

  并且,就在这几天,民警查到确实证据,给婆婆发送骚扰短信的人,正是魏明媚。

  眼见恶行暴露,魏明媚如泄气的皮球,整个人委顿下去。

  她承认自己拿了我一些东西,盗取我的身份证,但那是因为受到了胁迫。

  原来我和魏明亮结婚后,陆亦舟怀恨在心,曾跟踪我们伺机报复,不料车载监控意外拍下魏明媚入室破坏的画面。

  陆亦舟威胁魏明媚,要给我们找些不痛快,否则就将她送去警局

  魏明媚想起她之前给婆婆发短信,令我和魏明亮多次争吵,于是故技重施。

  导致我婆媳关系紧张后,她故意横插一杠子,火上浇油。再利用我的疏漏,和陆亦舟布局,一步步挑唆我和丈夫的关系。

  在这个过程里,俩人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把破坏我和魏明亮的婚姻当作共同目标,玩得不亦乐乎。

  魏明媚在前冲锋陷阵,陆亦舟在后运筹帷幄。俩人什么正事都不干,诚心引我入陷阱。

  这么敬业,我能不栽吗?

  要不是婆婆及时提供线索,我和魏明亮还被牵着鼻子走。我俩彼此检讨,发誓从今以后完全信任对方,再不能耍心机、瞎怀疑。

  只有一点,我和魏明亮都不明白,我们待魏明媚不薄,她为什么要做这些?

  魏明媚不屑地嗤笑:“你们不会真以为兄妹情深吧?真好笑!实话说,我从小就恨极了你们!我爸每次跟我妈吵架都说,要是当年没犯糊涂就好了,简直扎我的心!难道我是糊涂的产物?”

  “后来明白,还是我妈说得对,都怪老巫婆装圣母,明明离了婚,还让儿子跟我爸来往,故意恶心我们!我能有今天,都是你们的错!”魏明媚几尽癫狂地大笑。

  我不胜唏嘘,却一句话也讲不出。

  因为魏明亮,公婆的确时有来往,但并没别的情愫。

  想来那个曾偷窃婚姻的女人以己度人,才会妄加猜测,还将负面情绪传染给了女儿。

  盗窃的事我放弃追究,但魏明媚还是受到了些教训。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魏明媚多次发送恐吓信息,干扰到婆婆的正常生活,被处以拘留或罚款。

  世界终于清净了。

  9

  我和魏明亮在小区为婆婆租了一套房子。

  既不会住太近彼此打扰,又不会因为离太远而缺乏依靠。隔着一碗汤的距离,两下均安。

  晚上,睡觉时魏明亮也跟我道歉,说无论怎么样都不应该轻易相信几张照片,而怀疑我的人品。在一起这么多年,早应该彼此了解。

  我假装生气背过身去,却恰好瞥见窗外的一轮圆月,清风拂面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跟魏明亮恋爱时的细枝末节。

  那时候是真甜啊,虽然结婚后我们变成了寻常夫妻,但是天底下,又有谁不是普通夫妻呢?

  醒醒吧,世界上没那么多电影小说里生死离别的爱情。

  魏明亮小声,问:“老婆睡了吗?”

  我嗯了一声,他轻手轻脚从背后抱住我,“老婆,快睡吧,明早我给你煮红豆粥。”

  “嗯,要加糖。”我说。

  他笑了,在我颈窝呼出一丝温柔的气息,“好,加很多糖给我的小姑娘。”

  我忽然笑了,他居然还记得当年追我时的昵称,他已经很久没叫这样叫过我了。

  没一会儿,魏明亮睡着了。

  我望着窗外的月,不禁长舒一口气,笑了。

  昨天的文章《闺蜜微信勾我老公,我截图发给她老妈》里,若鱼给大家推荐了一款性价比超高的单品,参与互动中奖的幸运小仙女名单如下喔:

  夏季柠檬

  哎呦

  jane

  恭嬉发财

  ly‘’专属

  End

  昨天错过故事的宝宝戳这里:男友每次找野花,我都去偷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婆婆装圣母,我拉上小姑子对付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