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圆满结束,红帆“岭“航实践队活动顺利落幕
日期:2021-07-19 10:03:18 作者:庄漫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帆“岭 阅读:

  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帆“岭“航实践队于腾讯会议举办了结束仪式,象征着为期10天的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三下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主题,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宣讲党史,缅怀先烈,提高青年责任感。本次会议由队长团主持,指导老师冯春波和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队长团对整个社会实践过程进行总结,对每个组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各组工作成果进行表扬,对每个队员表示感谢。队长邓陈汝表示,“暑假期间每位队员都有计划,但是大家都能牺牲个人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感谢在这个过程一直陪伴我们、支持我们、帮助我们的队员们。”副队长胡群辉、邓陈玉和薛海东分别担任不同小组的负责人,他们对各自小组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肯定与表扬,也感谢队员的配合,同时表达对组员的祝愿,“希望各位队员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保持这份初心,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春波老师以及大家的辛勤付出,即使这么忙都可以做出如此丰富的成果!”;“看到大家台前幕后的付出,真的很感恩也很荣幸可以和各位宝们有缘结成队友。”

圆满结束,红帆“岭“航实践队活动顺利落幕

  在畅所欲言环节,文艺组廖恺弘同学回忆起自己进队的过程。他说,因为他会街舞,所以他选择文艺组,他很感谢文艺组的组长信任他,很荣幸加入红帆“岭”航大家庭。他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中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勇敢跨出第一步。面试、采访群众、参观博物馆等等,都是他以往没有经历过的,但是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他跨出了这一步,是红帆“岭”航实践队给他了这一次机会。

  调研组组长兼新闻组组员陈水秀则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她认识了许多朋友,收获了友谊。红帆“岭”航实践队队员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线下活动将同一地区的伙伴联系在一起,小组工作将组员们联系在一起。陈水秀表示,她和队员们一同参观红色景点,共同采访群众,观看粤剧的录制过程等等,这个经历让她记忆深刻,让她与小伙伴更加熟悉;小组工作的配合,也拉近了组员间的距离,结交到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这让她感到幸运与快乐。

  策划组组长黄瑛婷送给队员们了一句话:“经历都是天意,坚持收获幸运 。”希望这句话可以给队员们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她表达了加入红帆“岭”航实践队的幸运、对策划组组员的感谢。她指出,很感激有这样的机会参加实践活动,与队长团、策划组的组员以及其他队员一起共事,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同时,也感谢队员们对策划组工作的配合与支持、策划组组员们对工作的配合与分担。本次活动她收获颇丰,从活动开始到现在,不仅有一段难忘的实践经历,还获得了友谊、提高了能力,收获了幸运。

  本次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队队员提高了实践能力,收获了珍贵友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队员们将纸上的策划转变成为线下活动,通过采访群众、线下调研等活动,锻炼了自身勇气,提高了沟通能力,认识了更多朋友。相信红帆“岭”航实践队的活动结束了,但是实践队的精神和友谊能够永存。

  更重要的是,队员们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线下参观博物馆、烈士陵园、展览馆等红色景点,采访群众和红军后代、邀请群众表达愿望或者对党的祝福,响应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激励队员了解党史,宣讲党史,传承红色文化,领会革命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明白自身责任,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目标前进,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时刻努力!

  (终审/杨建伟 复审/冯春波 胡群辉 初审/王佩翔 曾偲玉 撰文/庄漫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圆满结束,红帆“岭“航实践队活动顺利落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