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聚焦”社会实践队到达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学习
日期:2021-07-18 15:35:55 作者:王建熙 来源:“聚焦”社会实践队 阅读:

  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聚焦”社会实践队队员黄家璇到达广州市番禺区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学习调研工作,对其内容进行拍照和学习历史的活动,同时对于当地如何进行历史资料采集和保护遗传进行了调查访问。另一方面,在学习中发现较多的讲解员会到达,让游客更容易明白其中的内容。

  具体行程:下午的2.:50分从广州地铁烈士陵园D口出发,向前步行80m映入眼帘的便是宽广的红色栅栏门,圆坛中间的五星红旗格外耀眼,在红色的大门两边分别是两个带有古代房檐的石柱,上面刻着文字,其中右边写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走进烈士陵园的大门,整整30米宽的石板路上的两边摆着广州起义的整个完整历史事件的展览牌,向道路中间走进便远远看到一栋威严的纪念碑——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来到纪念碑前上面刻着“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最后沿着纪念碑环绕一圈,碑壁下面的壁画显示着整个起义的3大历史事件;在正对纪念碑的右边是广州起义烈士公墓,里面埋葬着英勇的革命战士,公墓的背后有广州起义事件的具体经过的碑文,穿过公墓有个亭子,是血战轩辕亭。同时,在陵园的正面左边有广州革命近代博物馆,整个博物馆有两层楼,里面包含着中国从鸦片战争以来到广州起义的事件的各种经过和广州近代的发展历史。参观完博物馆后,便对在正门大路的两边展览馆进行参观,详细了解有关这次起义的具体事件和人物以及未来的展望。这就是本次整个的行程。

  撰稿 | 王建熙

  摄影 | 黄家璇

  编辑 |王建熙

  供稿 | “聚焦”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聚焦”社会实践队到达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学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