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
日期:2021-07-14 13:20:09 作者:梁海琪 来源:白彧推荐 阅读: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和国家以及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本丰富生动的教课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周年,在庆祝中华人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不得不想起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首先要强调的就是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没有了马克思主义就注定不能有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之前,残酷的现实促使一些先进分子反思中国学习西方思想、文化。正有像陈独秀先生那一般的人发起新文化运动,号召并引导大家学习西方文化与思想。让我们知道,我们得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不然落后就得挨打。其次,经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大家可能都有五彩斑斓的梦想,近年来,大家也经常在讨论中国梦,那么中国梦到底是什么呢?"中国共产党深深地扎根于中华民族之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了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今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有这么一个中国共产党,人民怎能不幸福?中华民族怎能不复兴!正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实现在历史上是必然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党史,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由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破浪前行,带领着中国各族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繁荣。党的方向是正确的,人民群众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向着跟美好的新中国奋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