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可以隐藏在办公室的小巧瑜伽辅具是……?
日期:2020-09-27 23:15:08 作者:YogaJournal编辑部 来源:瑜伽YogaJournal 阅读:

一个可以隐藏在办公室的小巧瑜伽辅具是……?

  ~我们提到「辅具」,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瑜伽砖、伸展带、瑜伽球……这些常用的辅具。

  不过我们今天要给大介绍的是,一个瑜伽教室里不常见,但方便随身携带的巧妙小辅具——

  特有的曲线,与我们身体的流线型形态非常吻合,可以放松僵硬肌肉按摩功能同时帮助我们的瑜伽动作做得更准确,帮助虚弱练习建立心力量。

  它就是可健康MYRing??

  在国内,我们亲切地叫它「瑜伽环」。它有拉伸、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和解除痛症等功效。以它为基础放松筋膜之后,对体式的完成度有极大的帮助。

  在去年的一次瑜伽节上,我们再次遇到 MYRing 的发明者之一,来自韩国首尔的资深瑜伽导师 Sei Kim 老师

  她和合作伙伴 Stella Kwak 在韩国引起了一场长达 5 年的瑜伽环理疗课程热潮,持续给长期坐立/站立的人,压力超载的人、有各种痛症的练习者,孕妇、失的人等提供了不少理疗解决方案

  Sei Kim 关注解剖学,也关心一切和理疗有关知识。当我们问到她的未来教学计划时,她的见解很妙很独特

  「相比现在的MYRing 热潮,我希望以后没有那么多人需要用 MYRing 喔。这样我就知道,大家的身体通过 MYRing 的按摩效用和瑜伽理疗变得更舒适,更健康。不过,我会一如既往专注在瑜伽理疗领域。」

  用瑜伽环消除痛症,塑造一个有生气的,轻松而健康的身体。最重要的是,瑜伽环可以让身处办公室的你快乐起来

  现在,Sei Kim 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套适用于办公族的瑜伽环使用方法,让我们好好体会瑜伽环的奇妙之处。

  瑜伽环办公室使用手册

  精力集中、工作努力热情高涨的你,可能会因为长时间保持同样的姿势坐着工作,身体各处发酸发疼,更有些部位柔韧性下降,变得越来越僵硬。

  在这里介绍一些瑜伽动作,可以在工作间隙、坐在凳子上做。不用特意抽出时间,也无需在办公室腾出专门运动场地,只需要一个小小的瑜伽环就可以完成。

  即使是短短的 5 - 10 分钟,也能大大帮助你缓解身体和精神不适提高工作效率

  点击开启下方音乐,让我们开始轻松开练吧。

  手握瑜伽环伸懒腰

  1 坐在椅子腰部伸直;

  2 双手轻轻地握住瑜伽环,凸起的部分朝向前方;

  3 手臂向下转一个圈后,慢慢地举到头顶上方;

  4 手指伸直,手掌从瑜伽环的内侧向两边轻推,让胸部打开

  5 吸气时拉长脊椎,手臂向后送,重复 3 -4 次;

  6 放下双臂,放缓呼吸

  ○ 功效

  一般在办公时,身体大多会前倾,背部会被拉长,胸部前方肌肉变短变僵硬。

  举起双臂打开胸腔的动作可以让脊椎挺直,解除肌肉的疲劳紧张;通过抬起双臂伸懒腰的姿势,可以刺激上身肌肉,帮助能量循环,让慵懒的身体轻快清醒过来。

  注意

  保持住手掌心向两边推瑜伽环的力量, 可以帮助胸腔打开,身体正确地运动。双臂抬到耳边时,肩膀痛的话,就不要勉强抬那么高。

  打开胸部呼吸

  1 坐在椅子上腰部伸直;

  2 如果是有靠背的椅子,坐在椅子的前端,保证臀部和椅背之间有空间可以放得下手;

  3 把瑜伽环拿到背后,凸起的部分向上,固定在双手的手腕上;

  4 手背向上,手腕向外打开,瑜伽环固定在手腕处;

  5 手臂稍稍向后推,打开胸部,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保持一会儿。

  ○ 功效

  长时间前倾身体的姿势会让胸部肌肉变短,通过这个动作可以打开胸腔,让姿势立直;通过把卷起来的肩膀向后打开的姿势,可以放松肩膀和颈部的紧疲劳。

  !注意

  如果瑜伽环套在手腕上觉得不舒服,也可以挂在大拇指上;把手臂送到后面的时候,要从肩膀处开始向后打开;不要过分地抬双臂,以免失去脊椎的平衡。

  垫着瑜伽环坐下

  1 把瑜伽环凸起的部分向下,横着放在椅子上;

  2 坐在瑜伽环上,让臀部下方的坐骨嵌进瑜伽环里面;

  3 腰部挺直,稍稍放些体重在瑜伽环上;

  4 骨盆向左右两边来回地转动,按摩坐骨周围僵硬的臀部肌肉;

  5 充分按摩10 - 20次后,拿开臀部下方的瑜伽环,舒服地坐着。

  ○ 功效

  长时间坐在椅子上,会使流向臀部的血液量变少,并且肌肉长时间被重压非常容易变得僵硬甚至产生损伤。

  通过使用瑜伽环,可以放松坐骨周围容易被挤压的臀部深层肌肉,增加臀部关节的活动性,找回准确的坐姿,同时还可以减轻并预防骨盆和腰部的痛症。

  - END -

  本文节选自《瑜伽》杂志2019年9月刊

  体式编排、演示模特 :Sei Kim

  翻译路璐

  编辑 :衡双

  新奇的瑜伽辅具可不止瑜伽环,向左滑动下方图片,这些辅具你知道或者用过吗?

  << 滑动查看 >>

  甜甜圈?小滑梯?平衡木?铁棒?车轮?布条?小桌子?长板凳?

  它们到底是什么?有趣的辅具介绍以及它们怎么用,尽在《瑜伽》杂志9月刊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购买

  namaste.

  喜欢辅具介绍的话

  点个分享 / 赞 / 在看支持我们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可以隐藏在办公室的小巧瑜伽辅具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