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四十三)
日期:2020-07-03 13:18:05 作者:杨小米 来源:我和刘先生的日常 阅读: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四十三)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1

  自从上海迪士尼2016年开园,刘先生还没有去过,这个端午节,他想去迪士尼玩一趟。

  他问我:“你已经去过了,是不是不想去了?”

  我说:“陪你,我去哪里都行。”

  因为疫情,迪士尼限流了,虽然人比之前少了很多,但听去过的朋友说,依然很多、很多,有一些项目,比如加勒比海盗,也要排队近2个小时

  决定要去后,我建议刘先生,可以在迪士尼的一个官方APP(迪士尼度假区)买礼宾服务门票基础上多加690元),这样就不用排队了。

  我们是端午节的第二天(6月26日)去的迪士尼。

  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早晨我俩7:30就到迪士尼了,等了一会,从迪士尼小镇入口快速入园。

  去了之后,我们先去玩了:小飞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小矮人矿山车、加勒海盗、飞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巴斯光年,口气玩了7个项目,看看时间,也就过去了2个多小时。

  ▲雷鸣山漂流

  有一个项目,创极速光轮,我们没有玩,我是上次玩,有阴影了,全程没有睁眼,这次七个小矮人,我都是鼓足勇气玩的。

  刘先生在新加坡出差时,去环球影城玩,有很多刺激性项目,他都玩吐了。这次本来连七个小矮人都不想玩,我玩,他又玩了,不过,创极速光轮,他在下面看了看,决定放弃

  ▲创极速光轮

  这次玩得很爽,我们俩拍了一部分照片,主要就录视频了,每次旅行后,我们发现录视频更好,能保留记忆

  我俩最喜欢的项目是加勒比海盗,真的很震撼

  ▲加勒比海盗

  小飞侠和小维尼这样的小孩项目,我们也很喜欢

  上午玩了这些项目,我们有点累了,就去吃了冰激凌,迪尼斯小镇找了一家餐馆,边吃饭边休息

  吃完饭,我们去玩了其他项目,比如旋转木马,还去城堡里逛了逛……

  我们就观察来玩的人,发现主要三类人,要么一几口,带小孩的;要么就是很年轻情侣;还有小姐妹在一起,年轻人穿得很漂亮,带着迪士尼元素的发箍。

  像我俩这样,两个30多岁的人,应该不是很多,想想很快乐

  ▲城堡

  下午4点多,我俩很累了,决定不看夜景了,去旁边的“奕欧来”逛街买东西去,折扣特别大,刘先生之前买的一双运动鞋(New Balance),这次竟然半价,买2双,还有一个8.8的折上折,虽然是去年的旧款了,这有什么关系,我又给他买了2双。

  反正我们家买东西,刘先生的衣服鞋子,全部打折时候买,哈哈哈。他喜欢简洁款式,也不追求时尚

  那么,上海有很多大商场,一年总有几次搞活动,折扣非常大,这个机会,我就给他买。对于抠门的他来讲,用最少的钱,买到好的东西,这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

  至于我买衣服,无论任何时候,我只要买就很开

  这一天,我俩每个人都走了2.5万步以上,感觉脚不是自己的了,刘先生感慨:“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的,除了发胖。”

  玩了一天,端午节最后一天(6月27日),刘先生又去公司加班了,晚上还去健身房健身,也算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2

  上海进入了梅雨季节,经常下雨,最近,刘先生工作特别忙,有一天晚上,11点,他下班回家,外面下大雨,他没有带伞。

  他在小区门口就下车了,忘记让出租车师傅把他送进小区。他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够去家门口接他。

  这个时候,我已经洗漱完,准备休息了,我的反应,“你快点跑,这样子的话,淋雨淋不了太久,回家,我给你放热水,洗一个热水澡。”

  并且我还给他提建议,让他走另一条路,另一条路有走廊,很多地方不用淋雨。

  他说,“你真是亲媳妇,要不然干不出来这事。”对于我的行为,他也没有太生气,回家和我开玩笑,“多亏我身体轻飞如燕,跑得快。”

  我是这么考虑的,如果我再换上衣服出去,他还要等我很久,晚上这么黑,我走夜路很慢,这样一折腾,回来我还需要重新洗澡。他身体好,跑快一点,回来洗澡就没事了。

  这是我很理性的从自己角度考虑的,要是换了我,回家这么晚,刘先生不接我,估计我要念叨他很久。

  想想以前下雨,刘先生接我,有时,我穿着高跟鞋,他还会给我带一双平底鞋,这样做,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这事过了2天,就赶上我们俩去迪士尼,我比他早起半个小时,做了我俩的早饭,也算我表达一点歉意了。

  这又让我想到我俩一起出去吃饭,也赶上下雨,我给刘先生说:“你应该先下车,然后拿伞跑到我这边,让我下车。”

  他说:“你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这想象力。”

  我俩真是已经很熟悉了,如果这些行为放在恋爱那会,多少都有点想法的。这样挺好,两个人都很自在,但这不代表我们不关心彼此了,只是不会时时刻刻那么刻意,甚至搞得有点累。

  3

  这几天,我又对刘先生说:“我是不是太贪心,对生活不知足。”

  他说:“你那叫上进心,有目标。”

  我说:“你怎么那么会安慰人?”

  他说:“自己老婆什么人,我还不清楚嘛,就是喜欢凡事都要做好。”

  这经常是我们对话的日常,作为天秤座,很多时候,我会有一些小纠结,就会找他倾诉我的苦恼,也不是寻求帮助,就是找一个人说说,而每次他几句话,就治愈我了

  在《有一个这么会找借口的老公,我还能进步吗?》一文中,我还写了不少事情,每当我陷入自我怀疑,刘先生总是给我找借口,安慰我。

  他让我觉得,很多事情,我不会做或者做不好很正常,甚至也不需要做好。这让自我要求很高的我,少了很多心理压力。

  别人眼中的我和刘先生眼中的我,有着很大的差别。刘先生,觉得我特别傻,经常担心我被骗。

  律师小姐姐七七说:“你明明是御姐类型的人,做事聪明果断,怎么在刘哥眼中,你成傻白甜了?”

  一方面肯定是因为刘先生比我聪明很多倍,他看问题,一针见血,透过现象看本质。我的经验,多是源于在一线实践积累的。

  再者,在不同关系里,人都有不同的一面。在刘先生面前,我很真实,袒露自己的脆弱、缺点、无助。我很依赖他,他让我有安全感。

  时间久了,让他有了这样的错觉,没有他,我的生活会很糟糕。我想这样的“错觉”也不错,家里的事情,都不用我管了,都是他操心。

  我是一个懂得放手的人,如果这事没有人管,我肯定会管,如果有人做,我就充分信任,保持交流,不干涉了。不仅仅家庭,在公司管理上也是如此。

  所以,我很快适应了在家里没有地位、凡事都归刘先生管的生活。

  PS:端午节过后,我出差了,回山东,一路先去拜访几个朋友,比如好友苏末,再回爸妈家。

  这几天,见不到刘先生,一天我俩打3个电话,早晨我起得很早,起来工作,顺便叫刘先生起床,中午午饭时间,他给我打电话,晚上睡觉前打一个视频电话。

  其实,也没有聊什么,这让我想起一句话:爱情的副产品,就是废话。

  每次写这个系列,我的嘴角都是上扬的,我喜欢和刘先生在一起的日子。

  公众号平台改变了推送规则,文章更新不再按照推送时间排序,导致更新了也会看不到我的文章,如果你想及时看到我的文章,只需要两步:点星标、点在看。

  ① 设星标。在我的公众号界面,点右上角三个点,再点「设为星标」的框框,就设好了,超简单。

  ② 点在看。记得在每一次阅读后点「在看」哦。

  ▲记得点在看,能留言更好哦

  ③ 点分享。喜欢也可以「分享」哦。

  多互动,多点击,我就会出现在你的常读列表,以后更新都会有提醒,点进来也更方便哦~

  ▲我会出现在这里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或者转发给家人朋友。也欢迎你在留言区,谈谈你的想法。

  - END -

  推荐阅读

  今天不捏糖,我们谈谈钱

  我妈给的人生忠告:你只要能赚钱,不结婚也可以

  我就是那个“护犊子”的老师:爱孩子,信任孩子,被诬陷早恋时,站在前边保护他们......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四十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