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生不长,学会遗忘
日期:2020-06-22 21:31:45 作者:番茄 来源:心情夜听 阅读:

一生不长,学会遗忘

  点击上方蓝字↑↑ 心情夜听注,听下一篇

  点击上方绿色音频收听

  主播:小洛

  在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多事情,会直面人生百态,会体会喜怒哀乐,会品尝到酸甜苦辣,那么多的画面,那么多的情,都是记忆,让们留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变成我们身上的一部分。但若是岁月行囊在你的身上沉积了太多,你前进的脚步就一定会变得很累,很重,所以,你要记得常常清理学会

  在很多时候痛苦,都是要我们自己来平复的,他人的安慰,也只是夏日里的一剂清凉,冬天里的一丝暖意,只能使我们得到片刻舒爽,却永远不平我们内心伤痛。那么,与其痛苦的承担着,不如选择学会去遗忘,忘掉那些梗在你心口的痛与恨,走出囚禁自己的心牢。

  你要知道,这世上比你不幸大有人在,很多事情,不是你能左右得了的,很多记忆,不是你一直挂念在心里,让自己痛苦就可以结果的。不如学会去遗忘,不如选择去放弃。你要知道,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面朝前方虽然朦胧不清,但一定比留在记忆里要好得多。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不管是快乐时光,还是悲伤的夜晚,时间永远不紧不慢地行进着,不会为谁的留念而停留,也不会为谁的痛苦而加速。一件事,就算再美好,如果没有结果,那么你也就不要纠缠了;一个人,即便再是执念,如果你抓不住,也要学着放开手。其实,放弃也是另一种坚持,遗忘也是另一种救赎,就像你不再执着夏花绚烂,转身也可以走进秋叶精美之中。无论任何人任何事,都会成为你生命的过去,不要任性的和他们纠缠不清,要为了自己,选择去放弃,学会去遗忘。

  在我们的一生中,总有一些情意值得去铭记,也总有一些痛彻心扉需要我们笑着忘记,挥手道别。一生不长,要学会遗忘,放弃过往,抬头去期待下一段的美好。

  晚安曲:陈慧娴《千千厥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生不长,学会遗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