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抖音百万赞视频:跟老公吵架了,她带着2个孩子去撞车!
日期:2020-06-12 14:15:20 作者:甘北 来源:甘北 阅读:

抖音百万赞视频:跟老公吵架了,她带着2个孩子去撞车!

  本文作者:祝东风&甘北

  首发公众号:甘北

  今天刷抖音时候,我一条让人非常愤怒的视频

  是由中国新闻周刊发布的:四川资阳一女子,疑因纠纷,驾车载着两个女儿追逐丈夫所乘车辆

  视频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从视频来看,这个女人早就跟踪上丈夫,还打电话试探他在哪里。丈夫也很自然地撒谎,说自己在修手机

  于是这个女人挂了电话,一脚油门地就轰向丈夫乘坐的车。

  两个女儿明显害怕,尖声叫着“妈妈你慢点”,但这位母亲丝毫没有减速,几次都堪堪追尾前面的车。

  女儿看见爸爸下车后,反复提醒妈妈说“爸爸已经下车了”,但这位母亲置若罔闻继续不管不顾地猛开,最终翻车。

  幸运的是,在视频的最后,我听见小女孩哭声,说自己害怕。

  为什么是幸运的?

  因为两个小女孩,没有因为妈妈野蛮情绪,而生生把命搭进去!

  相所有人在看视频时,都会觉得非常揪心。除了隔着屏幕就让人恐惧车速外,还有孩子声声泣泣的哀求。

  不少网友都在猜测,视频中那位说谎的丈夫很可能出轨了,所以这个妻子才这么抓狂。

  但,这是理由吗?

  如果真是出轨,我反而觉得妈妈的做法更加离谱

  带着孩子去“捉奸”吗?你在想什么?

  讲真,身为女人,我在情感上还是偏向女人的,尤其丈夫出轨的戏码,更是恨不得揪着渣男骂个三天三夜

  但对于这个妈妈,我一点都心疼不起来。

  我的微信后台,常常能收到一些女人的私信,因为丈夫的不忠,她们伤透了。其实,再多的安慰鼓励无济于事,因为极大比例的女人,最后仍旧不会选择离婚

  但我不嘲笑她们没志气,也不会觉得她们软弱无能

  她们并不是离不开男人,而是离不开孩子;不舍得孩子在单亲家庭里长大,也不舍得降低孩子的生活质量

  因此,即使经历内心的百般折磨,也打碎牙齿和血吞。我常常在想,原来“孩子是一个家庭纽带”指的就是这个。如果没有孩子,很多家庭都会散的,有些夫妻也会决裂得更容易

  我并不是说女人在这样的事情面前都要选择隐忍,而是切实地感受到,母天性,舐犊、保护自己的孩子,是一个妈妈的本能

  很多夫妻即使不在一起,也努力维持表面平和,尽量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但这个妈妈,如果真是带着俩女儿去“捉奸”,就意味着她大喇喇地撕开家庭的伤口,告诉孩子们:看啊,你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

  甚至,还罔顾孩子的恐惧与呼号,置孩子的生命安全于不顾。

  看视频的过程中,我觉得她有那么几个瞬间,是恨不得跟谁同归于尽的。

  你可以去死,可是你的孩子呢?

  你有想过她们吗?她们小小年纪凭什么要经历这些?她们凭什么要陪你去死?

  当了妈妈以后,有些事情再也看不得。

  我得承认,自己不是全世界最棒的妈妈,但至少,我觉得自己是个合格的妈妈。

  这个合格的要求并不很高,时刻把孩子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合理范围内尊重孩子的意愿,爱他、保护他,一般家长都能做到。

  但即使以这样的基准线去评判,很多人也是不合格的。

  就拿我前几天去云南来说,明明旅行是很开心的,但是玉龙雪山上的两件事却让我心里堵得实在难受。

  我们从民宿出发,直到雪山的路上,司机都在跟我们反复强调,雪山上酷寒且缺氧,一定要量力而行。多买几瓶氧气,以备不时之需。

  而且,会出现高原反应的概率高达35%。我们团队共五人,其中一个妹子,后来就出现了高反。

  在山脚下的登山服务中心等候时,不用工作人员反复强调登雪山的危险性,我就已经决定每人一瓶氧气加体验装,用不完就扔掉,高反不是闹着玩的。

  结果,就在我们旁边的队列,一个女人突然和工作人员争吵起来。

  她的儿子约摸只有四五岁,工作人员再三提醒,孩子和老人是最容易产生高反的,让她至少买一瓶氧气备着。

  但那个妈妈却不屑一顾地说:“我儿子去年刚来过,就没吸氧,今年长大了,肯定更不用吸!”

  最后她只拿了登山套餐里,原本就包含的最小的体验装,还骂骂咧咧的,觉得别人多管闲事。

  我在一旁看得心惊肉跳,大号氧气瓶只比体验装贵30元,一定要如此草率吗?

  这并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几率的问题。看起来几率虽然不高,但万一碰上了,对于整个家庭而言,无疑是灭顶之灾。

  哪怕只有0.0001%的高反可能,我都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冒这个险,因为一个妈妈,根本承担不起失去孩子的后果。

  还有一个年轻的爸爸,就更让人费解。

  他是自己一个人来的,手里抱着的是几个月大的婴儿,身体还是软的,嘴巴里塞着奶嘴。

  我真的不知道,这么小一个孩子,你带他上雪山干嘛?

  看风景吗?请问这时的他有记忆吗?

  不说高反,太阳刺在雪上的反光,我一个成年人都看得眼睛酸胀,你带着一个心肺还没发育好,眼睛还那么脆弱的小婴儿上雪山,你到底图什么?

  或许有人会说,那总不能把孩子丢在宾馆里吧。

  可是,如果不能照顾好他,为什么要带他来呢?

  来云南之前,我就跟咕咕商量好,雪山是有一定危险性的,而且妈妈是跟工作室的小伙伴一起去,这一次就不带他。回广州后,我和老梁为了弥补咕咕,带他去了一次长隆,他玩得很开心。

  生孩子并不意味着要为孩子全然地压抑自己、牺牲自己,但也不能太随心所欲,扯着娃儿瞎胡闹吧。

  不考虑孩子的状况,只相信自己的判断;不在意孩子的感受,只顾及自己的情绪。这样的人,怎么做得好父母?又怎么配做父母?

  我之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3个月大婴儿活活被憋死,亲妈在群里直播整个过程!愤怒!》,一个新手妈妈试图对孩子进行“趴睡教育”,导致孩子窒息死亡。

  那段监控也是很让人不忍,但那个妈妈说到底,更多的还是无知。

  可今天看到的这段视频,以及我在雪山上看到的两件事,我觉得,自以为是比无知更可怕。

  因为无知,至少会去求知,外界的声音好歹还听得进去;

  可是自以为是呢?

  “我先解气了再说,没有心情管你。”

  “我觉得没事。”

  “我的孩子完全没问题。”

  ……

  他们固执、强硬、一意孤行,再大的风险也视而不见,再响的呼号也置若罔闻。

  在他们心里,自己永远是对的,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孩子是我生的,想怎么带就怎么带,你一个外人管得着吗?这种霸道无理的想法,早就为很多悲剧埋下伏笔。

  要知道,那是一条生命,而不是归属于某个人的私产!

  很多人都说,当父母不用考试,真是件可笑的事。

  是啊,为人父母,即使没有一个统一标准,至少也应该有一个最低标准。

  荒诞的父母,很可能毁掉孩子的一生。

  但凡人孩子当年投胎看准点,也不至于吃这么多莫须有的苦,遭那么多本不必的险。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每个生命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其实都不是自愿的,也没有任何选择权。

  他们可能诞生于一个,对他们渴盼已久的温柔乡,也可能诞生于一个,毫无准备的新婚之家,甚至可能诞生于一个,并不欢迎他们,还想着置他们于死地的高校厕所。

  他们赤手空拳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小小的软软的,就像一张纯白的纸,任由父母挥毫泼墨、搓圆捏扁。

  生而为人,我们对生命的起始并无任何的选择权。

  可是,作为父母,我们能不能用多一点爱和保护,多一点耐心细心和关心,多一点换位思考,让孩子觉得,因为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好像还不赖。

  -甘北原创-

  今日荐读

  “拴住男人的心,要么靠厨艺,要么靠孩子。”“滚!”

  “我通宵加班那天,老公带着两个女人,去洱海了……”

  “我的凶狠婆婆,被治得服服帖贴”:家庭关系里,这个人才是最终王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抖音百万赞视频:跟老公吵架了,她带着2个孩子去撞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