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00后们知道自行车中的爱马仕“永久”和“凤凰”吗?
日期:2020-05-14 12:00:33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

00后们知道自行车中的爱马仕“永久”和“凤凰”吗?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5.12-5.25 加入送复古蓝牙音箱收音机

  最近频繁使用共享单车,至少两天一次涂好防晒霜,背上双肩包,下,刷码,开锁,骑行小姑手术住院,医院离我台比较近,我就是我家突击队长。

  基本上住院家属是进不去的,特殊情况可以短暂进去一下。比如手术天,送必需品啥的,由医生开具通行证,填写流行病调查单,测体温,戴口罩,出示绿码,缺一不可。不能陪夜,要陪夜的必须测核酸,阴性才可以,而且不能出医院了,除非你不再陪夜。

  手术后小姑还要调整血糖。现在住院比较麻烦,一整套病毒检测,核酸,血清肺部CT,阴性才可以住院。所以骨头手术做好索性不出院治血糖,否则回再去住院又来一遍。

  我今天想说骑自行车的事。骑自行车对我来说也算童子功,初一时候就学了,那时就骑车上学,用的是26寸男式大自行车,前面有道杠的。那时买永久和凤凰牌自行车好像还要托人,不一定买得到。

  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自行车中的马仕”:永久和凤凰,这感觉就像现在的奔驰和宝马吧哈哈哈。家里自行车也算大件,好像那时好的自行车都是前面有杠的四平八稳的那种,现在的自行车前面都没杠,在那时说起来是女式自行车,不入流的,好牌子好像都没女式的。

  那时骑车都是后上车,左脚蹬一下,右脚像大雁一样往后飞起,从后面跨上座位。那时,就是这么矫健

  很多年后我妈说,那时送我和我妹出门,我们小小的个子骑着老大的车,有一次轮子还别在铁轨里了,眼泪都要掉下来。

  我们自己倒没觉得,从小到大,我们已经是贫穷家庭娇小姐了,虽然还是有很多风里浪里,但在当时并不觉得苦。也可能当时大家差不多吧,也没有哪个家长开着豪车孩子上学,扎我们的眼。

  反而现在有点退化。因为不常骑,所以胆子不大,骑车本身没问题,但骑上车才能感觉到现在的电瓶车们有多勇猛彪悍。他们一辆一辆从我身边呼啸而过,直线向前,完全不像我这样顾左右控制速度

  有一天,我车筐里放了几盒草莓,向左向后看一下,因为要左转。还来不及判断,一辆电动车飞一样贴着我的车身驶过。因为撞到了我,他也慌,也在控制稳定性,趔趄着停了下来。我扭了几下居然没摔下来,草莓也保住了。

  他刚想指责我,我停下来说了一句:我在前面骑啊,你为什么这么快?这个小伙子看上去也是读过书的,大概看我也像读过书的样子不好意思骂人了,说了句对不起。

  我就想,这五六盒瓜果草莓,也要200多块,如果都掉地上烂了,我是让他赔呢还是不赔呢?

  为了几盒草莓当街扯皮总不太好吧,好像也不太体面吧。

  平时基本是开车,虽然也可能有磕碰,但绝大多数的时候人在车里,空调吹着还是比较舒服的,汽车也是很稳的,不像自行车需要人肉来控制稳定性,而且随时都可能有技术熟练的电瓶车跟你擦身。

  马路上很空的时候,或者在人很少的地方中午骑车出来,情其实不错,有时候会有“骑车好自由”的感觉。确实也是,像我去医院,因为骑车,完全不用考虑排队停车。每次去看到医院门口排队老长老长的车龙,就想,骑车多好啊!

  但这话要到处说呢也是矫情。这个要分情况的,比如我家离台里很远,13公里左右,这个距离现在让我骑车,我显然是坚持不了了。

  还有就是要带东西的时候,骑车可以放一小箱牛奶,对我来说没有问题,要是再有大包小包,就比较难带了。

  我感觉现在的孩子的心理确实比我们以前有更直观的挑战。比如我这些天骑车骑得还是比较嗨的,但这种嗨也许建立在我也可以不骑。如果我必须风雪无阻地骑13公里上班,应该就不会那么嗨了。

  所以,那些呼啸而过的自行车和电瓶车上的人们,其实是努力地在创造自己的人生。

  只是,以后路上看到一个穿着迷彩T恤的姑娘骑车向前的时候,躲远点,别撞她哈哈哈哈……

  END.

  ?

  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一起读书,一起思考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欢迎成为“阅读大使”,有偿推广读书会,请您喝杯咖啡

  还可以给他人赠送“读书会礼品卡”

  发送“读书会”至公众号了解详情

  已更新目录

  《白夜行》《罗生门》《穷查理宝典》《终结拖延症》《深度工作》《自控力》《丝绸之路》《关键对话》《认知天性》《影响力》《平凡的世界》《别独自用餐》《追风筝的人》《非暴力沟通》《了不起的盖茨比》《切尔诺贝利的祈祷》《人类群星闪耀时》......

  5.12-5.25 加入送复古蓝牙音箱 收音机

  已经加入会员的可以用小程序收听

  一边用微信一边收听,两不影响

  发送“小程序“至公众号即可获得

  ”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江苏又出现蛇蝎保姆

  姐妹们,兄弟们,HFP这折扣都被我谈到,快进来薅羊毛!

  为什么很多男人赚得不多,却喜欢对老婆说“你别上班了”?

  昨天的直播带货,竟然很欢乐哈哈哈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请点“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有偿推广“专属海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00后们知道自行车中的爱马仕“永久”和“凤凰”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