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后的感情一直不好,老公提出离婚,我要同意吗?
日期:2020-05-07 19:15:22 作者:妙棠 来源:花镇情感 阅读:

婚后的感情一直不好,老公提出离婚,我要同意吗?

  。

  是一种可以学习能力

  欢迎进入妙棠问答

  妙棠问答 | 第 304 期

  

  ▼

  关键词我们活的都很痛苦

  @匿名•女

  妙棠,您好!我是固定工作月薪2000多,我老公是在500强企业上班,月薪快2万。

  我和老公相亲认识,认识半年之后结婚,婚前异地恋很少在一起,婚后10天,他就又去了外地,然后一结婚我就怀孕了。

  婚后的两年时间里,我们异地,几乎都在冷战,每一次都是为鸡毛蒜皮小事,每一次两个人都是在斗气,都想让对方先开口打破冷战,最长的一次是冷战了8个月。

  两年时间里见面次数很少,每1次即使见了,也是争吵或者就是冷战感觉我和他完全是一类人,都事业心很强,都很节俭,都个性很强,都非常感情用事容易情绪化。

  现在小孩一岁两个月,这两年里我们活的都很痛苦,现在他坚持离婚,而我为了小孩不忍离婚。

  我也意识到之前我的一些行为确实伤害到他,我们互相伤害彼此很深,请问两个性格完全一样的人适合在一起生活吗?我是不是应该同意离婚?

  答

  人生有一种误会,我们是一样的人,误会就会让我们错过真相,而这个故事从开头到结束,就是一个误会。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故事中真正的问题是什么。

  01

  首先要澄清,相同的人在一起不会存在相处不下去的问题,在感情里我们一直在寻求和自己类似的人,因为类似的相处起来会更容易,也容易懂对方。

  比如,记得某个瞬间,我们遇到一些人,总有说不完的话,而有些瞬间遇到这个人,半句话都不愿意说,这就是懂得对方产生结果

  题主表述完了和老公之间的感情问题后,画风突变,问两个性格完全相同的人适合在一起生活吗?这真的是很意外,猜到了开头,万万没有猜到结尾。

  我肯定负责的告诉你,你和你老公不是同一类人,也因为不是同一类人,所以你们才从来没有走近过,即使是结婚了,依然很远。

  首先你们的收入差距,差了近十倍,这倒不是说以收入高低英雄实在是收入从某一个角度,也反应了我们自身的一些成长和学习状况

  因为我也身在职场,我太知道收入两千和两万的差别是什么了,无论是工作性质还是在工作中的努力程度,都是不一样的。

  虽然不同工作之间确实无法比较,但是同类工作中,肯定有人比你的收入是更高的,那也意味着他们的付出和学习可能比较多。

  这个世界自己的评判标准,付出和收获之间都有平衡点,你说你和你老公都是事业心很强,很节俭的人,但我不认同

  因为这两个品质都是很好的品质,相遇可能会更加相互吸引,而你说你们俩个性都很强,感情用事,容易情绪化,这我相,因为如果两个人都很情绪化,那么在一起是很难长久的。

  换言之,这些都是你自身的问题,你却拉他一起说事 ,就是想证明这段婚姻经营不下去,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而你也不需要因此承担什么责任,其实你的这个说法就是在推卸责任。

  女人本来要温柔似水,才能以柔克刚,但你并没有,反而把责任推给老公。

  一个推卸责任不能承担的人,是无法幸福的,这也许才是你们这段感情真正的问题所在。

  要不要离婚这个问题,答案永远在自己心里,我只想说,如果不想离婚,那就要改变自己才可能继续生活下去,但是不要拿孩子当借口。

  离婚与否是你和你老公的问题,是因为你们关系出现了问题无法解决,才想到要离婚,而不是因为孩子。

  而你之所以拿孩子说事,最主要的原因是一个人抚养孩子确实不容易,如果不想一个人抚养孩子,那就需要维持这个家的完整,而这部分只有你努力才能做到。

  自己想要的东西,要自己努力才能得到,别期望别人努力来成全。

  说自己和老公一样脾气差,情绪不稳定,也说因为孩子不离婚,都是推卸责任的表现。

  要知道离婚与否,都是你自己的事情,无论你怎么选择,孩子都是你的责任,承担才能成长,而一个愿意承担的人,也是一个极有吸引力的人,即使是离婚,也是需要承担选择背后的责任的。

  离婚与否都有责任在,只是不同而已。

  如果不想离婚,要改变的方向,就是要学会控制情绪,学习经营婚姻,和老公商量何时结束异地的问题,还有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好好说话。

  一个心态好的人,必定是一个会好好说话的人;一个会好好说话的人,必定是心态好的人,而一个心态好又愿意好好说话的人,人生里通常不会有太多的问题。

  亲密关系是我们一生修行的最佳场所,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是为了给我们更好的成长,珍惜这些机会,也珍惜创造这些机会的人和事。

  所有的人和事,珍惜才能长久!

  作者/ 妙棠

  插画/ 申镇

  END

  作者|妙棠,花镇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州市心理咨询师考评员 ,广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委员 ,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优秀会员,社区公益咨询师。

  擅长:脱单挽回,婚姻修复,长期关系维护,情绪控制,个人成长,魅力提升。接受过正规系统的心理咨询学习,从事心理咨询、情感咨询五年,咨询时长达两千多小时,在情感分析和自身存在问题上有独到的见解,帮助来访者通过进行自我探索与觉察,找出影响人生成长的症结,并从心理层面疗愈来访者,使其拥有获得幸福的能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后的感情一直不好,老公提出离婚,我要同意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